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盘点京城中最具特色的 传统京味小吃店

盘点京城中最具特色的 传统京味小吃店

2010-10-20 2:22:57   网友评论来源:万景网  
   复制链接 |   

  隆福寺小吃店

  绝活小吃巧夺天工在东四这个卧虎藏龙的美食福地,历史悠久的隆福寺小吃店以其传统正宗、最大最全的特点脱颖而出。隆福寺小吃起源于明景泰三年隆福寺庙前的小吃市场,已有五百年历史。今日的隆福寺小吃店,仍是人们心中割不断的念想,京城百姓无人不晓,慕名而来的顾客络绎不绝。绿色的门脸,明净的厅堂,八仙桌和小方凳营造出古朴典雅的氛围,服务员有板有眼的京腔京调,一切都透露着老北京亲切淳朴的民俗民风。“小而精”的特点使百余种小吃都如艺术品般巧夺天工。

  今年全国清真烹饪大赛的金奖名小吃芸豆卷和豆面糕,到店不可不尝。豆面糕用蒸熟的黄米外粘黄豆粉擀成片,内抹赤豆沙馅卷制而成,成品色泽黄润,层次分明,香甜黏糯,浓郁的黄豆清香弥漫齿间。粘黄豆面的过程如郊野真驴打滚,故又得了个诙谐的名字“驴打滚”。芸豆卷原为市井之物,传说慈禧太后偶然品尝,甚是喜欢,于是命令御膳房将其制成御前御点,后又传入民间成为小吃中的珍品。观之色泽雪白,质地柔软细腻,馅料香甜爽口。店里还推出了荤素搭配、甜咸搭配、清淡适口的精品小吃宴,可满足客人们全方位的需求。

  地址:隆福寺前街1号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隆福寺  京城  小吃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