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安徽安庆特色小吃之迎江寺素炒里脊丁

安徽安庆特色小吃之迎江寺素炒里脊丁

2010-10-19 15:13:24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网  
   复制链接 |   

  安庆迎江寺的素菜,颇有历史,相传还是徽帮素菜的起源地之一。早在清光绪年间,寺院的清茶素点就很有名。

  制法: 

  1、面筋切成1.2厘米见方的丁,胡萝卜切成1.2厘米的四喜花刀,蒜白切成1.5厘米长的象眼段。 

  2、将面筋丁用开水略烫一下,再用干净布拭干水分,放碗内加盐、黄酒(8克)、干淀粉拌匀,制成里脊丁坯;取碗将各种调料兑汁待用。 

  3、锅置旺火上,倒入芝麻油,花生米去皮放入六、七成熟的油锅内,炸至金黄色捞起;再将拌好的里脊丁坯投入四、五成热的油锅滑油,待其变乳白色时倒入漏勺沥油;趁热锅余油,先煸炒蒜白出香味,再放入胡萝卜煸炒,倒入里脊丁、花生米,烹入调好的汁,颠锅淋入麻油装盘即成。 

  特点:

  鲜香滑嫩,椒盐适口。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安庆  素炒里脊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