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特色怀旧小食 必吃的香港特色小吃攻略

特色怀旧小食 必吃的香港特色小吃攻略

2010-7-20 15:21:23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风景线
   复制链接 |   

   香港是一个旅游的胜地,购物的天堂,更是一个集众多小吃、美食的食色天地,去香港旅游很多美食是不容错过的。 

  1. 龙须糖

  原名银丝糖,外层象一把白色的胡子,因此有个很特别的名字龙须糖。

  吃龙须糖的原因除了为吃它的特别,也吃它的回忆。因在制造的过程中也是一场show,任何年代的人也爱看。 手拉的糖衣薄如一层蚕丝,包着芝麻,椰丝及花生粒,看上去倒真有点像个蚕茧,但味道出奇的好。 童年时代,往往会被卖龙须糖的人吸引,看见他们能把厚厚的糖衣拉成丝,像在变魔术。 在推广给外国人的怀旧小食中它必然是正选。 外国人吃的是新奇,我们吃的却是回忆。 

  2.糖葱薄饼

  糖葱薄饼在香港至少有八十年历史,糖葱要由经验丰富的师傅才做得好。 因为糖的形状制作成像小时候美术堂的瓦通纸,做法是将麦芽糖加热融化后以棍棒持续拉扯,直至它由金黄色转为白色,拉至条状时就剪成一段段,冷却后就会变成脆身,里面包着糖及芝麻椰丝。咬起来脆脆的,很好吃。 鐡箱子的前面是一片玻璃,就像在告诉你这些糖的特色。 

  3. 砵仔糕

  砵仔糕是四邑地道街头小食,酬神祭祖也必备此糕点。 最初的砵仔糕是用砵仔载的,后来演变为用碗仔,到现在多以塑料杯盛载,感觉大不如前。

  砵仔糕有两款味道,分别是用白糖及黄糖造的。 后来因应人的口味还有有红豆及没有红豆之分。 

  4. 蛋挞

  蛋挞为香港受英国殖民地时代洋泾滨饮食文化影响之产物,现已成为香港面包糕饼店内必备的小吃。六十至八十年代多数茶餐厅兼营面包西饼,故蛋挞亦为港式茶餐厅内流行小食。九十年代起,兼营包饼之茶餐厅逐渐减少,故现只在旧式茶餐厅方有自家烤制的蛋挞,其它茶餐厅则从面包工场订购蛋挞售买。香港地道的蛋挞以挞皮分类,主要分为牛油蛋挞和酥皮蛋挞两种。

  蛋挞陪了我们几十年,相信好多香港人小时候都梳过“蛋挞头”发型,可知几深入民心。 

  5. 鸡蛋仔

  五十年代鸡蛋仔已经出现,当年小贩都用炭炉,手持两块重重的生铁,夹着蛋浆烧。 近年的鸡蛋仔已转石油气炉,铁夹也轻了。 据闻以前有人开什货店,每天都会有一些鸡蛋破裂或破烂,因不想浪费丢弃,于是尝试加入面粉,糖及牛油等弄成浆状,然后再倒模及烘焗,后来将模具设计成小小的鸡蛋形状而吸引人去买,就成了鸡蛋仔。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港  小吃  怀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