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去青秀山玩儿要带的特产

去青秀山玩儿要带的特产

2013-9-13 13:59:1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南宁的土特产很多,如宁明县海渊沙糕、三味爷山黄皮、桂圆(桂圆干)、荔枝(龙眼干)、壮锦(丝制品)、木菠萝(这个可能带不回去,根据你的路程决定)、芒果(这个也一样)、南宁本地的酸品(酸野)等等。
        南宁壮锦
        南宁的工艺品以壮锦最为出名,其历史悠久,唐宋时已有制作,明清时最繁荣,带有浓厚的地方民族风格。  壮锦以棉纱为经,五色线为纬而织成。因色彩绚丽、图 案别致、结实耐用而驰名。其传统花纹图案有万字纹、水波 纹、云雷纹、菊花纹等。还有蝴蝶朝花、双龙抢珠、狮子滚 球等20多种图案。壮锦用途广泛,可作床毯、被面、围裙、背带、腰带、 手提袋、头巾、衣边装饰等。
        南宁老友粉
        都说南宁的粉品种最多,不过,老友粉始终是其中的金字招牌。辣椒、酸笋、豆豉、肉片,猛火爆炒,滚汤入粉,夏天吃着开胃,冬天吃着驱寒。南宁人总是说:“几天不吃老友粉,就像很久不见老朋友一样!”
        南宁红豆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唐朝著名诗人王维这首《相思》诗,妇孺皆知,诗中提到的“红豆”,在南国--广西各地均有分布。其实它包括红豆和相思豆两种。红豆是红豆树上结的种籽,颜色鲜红光亮,长1.5—2厘米,属豆科乔木类。相思豆又名鸳鸯豆、相思子,顶端红,底部黑、颜色鲜艳有光泽、大如黄豆。是多年生蔓性草本植物结的籽。广西各族青年男女都爱采撷红豆和相思豆作为表达友谊和爱情的信物。南宁人民公园正门登上镇宁炮台的阶梯两旁,就长着几棵高约丈余的红豆树,当它们结籽的时候,就有许多年青人到树下捡红豆、红豆散落在草丛里,石缝中,须耐心寻找方能发观,游客们到此游玩,可别忘了拾几颗红豆赠与自己亲爱的人。
        南宁香蕉
        那龙矮杆香蕉,皮黄肉软,肉色黄白,香甜可口,且产量高,每穗达50至70斤。香牙蕉,肉质乳白,柔软甜滑,有特殊香味。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2347
这攻略对吃货挺管用啊。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