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特色风味小吃

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特色风味小吃

2012-5-28 10:40:5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青秀山风味小吃:

  八宝饭:制法:将糯米泡湿,拌以食用油、绿豆、百合、莲子、白果、蜜枣、山黄皮、冬瓜糖等近十种清补原料,蒸熟即成。以其香溢软滑,甜而不腻著称。

  老友粉:这是到南宁必吃的美食之一,由百年名小吃老友面演化而来,是南宁小吃的金字招牌,口味鲜辣,汤料香浓,开胃驱寒,深受食客欢迎而经久不衰。在南宁各处都可品尝到正宗的老友粉,街边的老友粉价钱都在5元上下,物美价廉,常常让人吃的汗流浃背,辣的痛快而欲罢不能。老友粉的来历:据说,有一个老翁每天都光顾周记茶馆喝茶,有一天因感冒没去,周记老板便以精制面条,佐以爆香的蒜末、豆豉、辣椒、酸笋、牛肉末、胡椒粉等,煮成热面条一碗,送予这位老友吃。老翁吃后出了一身汗,病状减轻,故由此而得“老友面”之名,后来发展成今天的“老友粉”。

  八仙粉:八仙粉以味道鲜美、柔韧爽滑受到人们的喜爱。相传它是根据清宫食谱配有山珍、海味、时鲜等八味以上的调料,味道相异相辅,就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样能将米粉的滋味调到最佳,故而得名。

  柠檬鸭柠檬鸭是南宁武鸣一带的特色菜肴。其做法是将宰后洗净的鸭切成块,入锅炒至六分熟再放入切成丝的酸辣椒、酸芥头、酸姜、酸柠檬、酸梅、生姜及蒜泥,共同煨至八分熟,再放入盐豉,炒熟后淋上香油即可出锅。其味酸辣适宜,鲜香可口,极其开胃。在南宁饭馆内,柠檬鸭约30元一盘。

【分页导航】
   [编辑:岳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旅游联盟,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秀山  美食  广西小吃  柠檬鸭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级别:4A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游玩天数:1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