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广西南宁地区的风味特色美食:老友面

广西南宁地区的风味特色美食:老友面

2010-12-17 17:50:06   网友评论来源:360个人图书馆  
   复制链接 |   

  老友面简介

  华灯初上,一对老朋友,面对面地坐在广西南宁市中山路小吃一条街一个店铺前,一边啖着爽口的啤酒,一边品着老友粉,惬意地享受南宁这座南国都城浪漫的夜生活。

  这样的一幕经常出现在南宁市的大街小巷里。“老友粉,就是爽!”走在南宁市街头听到夸赞的话语,顺眼望去,几人围坐的圆桌上,几碗热气腾腾的老友粉,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

  “几天不吃老友粉,就像久不见老朋友一样!”很多吃过老友粉的南宁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这种吃了上瘾的感觉,日益浓厚,也因此产生了“老友粉”如此江湖的名字。

  南宁老友面(粉)是南宁市最著名的传统小吃,是具有酸、辣、咸、香兼备的鲜香面食,有驱风散寒,通窍醒食和兴奋精神的作用。它已有百年历史。

  关于“老友面”的来历,民间众说纷纭。据说,在20世纪30年代,有一个食客经常去中山路一间小吃店就餐,久而久之,主客成了朋友。有一次,食客外感风寒卧床不起,店师傅听说后便给食客做了一碗面,放上酸笋、辣椒、豆政、姜。葱等,食客吃完后大汗淋漓,全身感觉舒畅放松,连打一串喷嚏后风寒全好了,高兴之下给小吃店送去一块上书“老友常来”牌匾,故由此而得老友面之名。老友面食之开胃驱寒,深受食客欢迎而经久不衰。

  老友面发展至今,其演变有老友粉和老友炒粉,老友粉的做法和老友面相同,只是主料换成米粉。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老友面  南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