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西藏旅游—为您推荐十种必买的纪念品

西藏旅游—为您推荐十种必买的纪念品

2010-12-16 2:03:14   网友评论来源:西藏旅游杂志  
   复制链接 |   

  1. 珠宝藏饰

  藏饰是藏族人有目的地将珊瑚、玛瑙、牦牛骨、藏银等这些高原特有材质,打磨成的一种饰物。佩戴在身上,不仅能充分体现爱美之心,同时也是吉祥或避邪之物,同时给佩戴者增添一种原始自然与粗犷豪放的野性魅力。

  材质:金银铜、珊瑚、玛瑙、松石、米蜡、木珠、香料、海贝类化石、牦牛骨等。

  分类:天珠、耳饰、项链、手镯、戒指、腰饰等。

  制作:采集原料、选材搭配、穿孔锻造、打磨镶嵌、串联成型等。

  TIPS: 不同的藏饰或同一种藏饰的不同款式,寓意也不同,但基本上都意味着祝福。藏饰天珠中较名贵的

  有:代表智慧的单眼天珠,能保夫妻和睦的双眼天珠,能带来财运的三眼天珠等。

  2. 藏刀

  刻工细致、刀鞘银饰精美的藏刀,既可用来切肉,也可用以防身,还是一种特殊饰品,是藏族男女老少随身必备之物。

  藏刀有的讲究实用性,要求刀刃锋利钢材好;有的注重装饰性,刀具形状、纹样及抛光考究;有的则兼顾实用和美观。一般男式藏刀比较粗犷、锋利;女式藏刀则秀气、小巧。

  材质:主要加工材料有银、铜(白铜、黄铜、紫铜)、铁、鲨鱼皮、牛角、玛瑙、木材等。

  分类:按照佩戴者可分为:男士藏刀、女士藏刀;按地区可分为:玉树藏刀、安冲藏刀、康巴藏刀等。

  制作:炼化、模铸、敲抠大形、刻花镶嵌、焊接组合、加固、锉磨整形、精雕细刻及镁洗抛光等。

  TIPS:除个别少数民族外,车、船、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禁带刀具,建议在购买后通过邮局邮寄。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  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