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西藏旅游—为您推荐十种必买的纪念品

西藏旅游—为您推荐十种必买的纪念品

2010-12-16 2:03:14   网友评论来源:西藏旅游杂志  
   复制链接 |   

  7.藏毯

  藏毯是藏族的传统手工艺品,不仅全国闻名,而且远销印度、尼泊尔、不丹等国,是世界三大名毯之一。其风格依各地风俗而异,除有地毯、挂毯和卡垫外,还有马具垫、大牲畜额头等部位装饰品等。

  藏毯壁挂色泽鲜艳和谐、毯面柔软细腻、洗涤不褪色,能保暖隔潮、经久耐用,若搭配得宜,既是一种舒适卧具,又可成为理想的家居装饰。由于每个人对细节的处理不同,纯手工编织的藏毯壁挂每一幅都是唯一的,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材质:牦牛绒、羊毛线、绵羊细毛、帆布、牛皮装、獐子毛、青稞秆、干草等。

  分类:卡垫、地毯、靠垫、座垫、挂毯等。

  TIPS:以细密平整、平正挺括、色彩鲜艳和质地厚实、柔软光滑、手感良好为佳;另外纯毛制品注意防虫

  蛀。

  8.藏香

  是藏族朝佛、驱邪、举行宗教活动的必需品。温和奇特的香味淳厚而持久,伴随之发展的藏香文化,又使其具有了许多奇特而神秘的传说。

  藏香讲究配料天地人与阴阳生理协调,手工制作技术独特精良,具有祛病除灾、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功能、养神益智的功效,还能清洁空气,杀菌消毒。若置于衣柜内不仅衣物飘香,而且还杀菌驱虫,一些有特别成分的藏香可以防治传染病、流行病等。

  藏文创始人吞弥·桑布扎所研制的尼木藏香是西藏最有名的,相传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堪称“藏香之尊”,是藏药香中之精品,更是供奉三宝之极品。

  材质:柏木、红白檀木、榆木、丁香、藏药等。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  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