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西藏旅游—为您推荐十种必买的纪念品

西藏旅游—为您推荐十种必买的纪念品

2010-12-16 2:03:14   网友评论来源:西藏旅游杂志  
   复制链接 |   

  5.氆氇

  氆氇是藏语音译,也叫藏毛昵,相传有2000多年历史,是藏族手工生产的一种黑、红、绿等多种色彩相间的毛呢织品。由于结实耐用,保暖性好,是藏服、藏鞋、金花帽的主要材料,也可做床毯、仪礼礼物等,曾是西藏主要贡品。扎朗、浪卡子、江孜、芒康等地产的最为著名。

  材质:羊毛为原料,茜草、大黄、荞麦和核桃皮等作染料。

  分类:根据不同粗细有加翠氆氇、毛花氆氇、棉纱氆氇等十多个品种。

  TIPS:以细密平整、平正挺括、色彩鲜艳和质地厚实、柔软光滑、手感良好为佳。

  6.羊皮画

  羊皮画是藏族独特文化艺术形式之一,由一块完整羊皮和纯木头手工制作的其他部分构成,以纯天然石彩手绘藏族生活、文化等方面的绘画品种。它手法细腻、凹凸立体感极强,在浓墨重彩中体现雪山草原的浓郁清新气息和藏族粗犷有力的风格。边框装饰做工精致、易保存、不褪色、不变形,是家居装饰,馈赠好友之精品,并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材质:软羊皮、矿物颜料、木材及其他辅助材料。

  分类:根据内容可分为风景画、人物画、宗教画等。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  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