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河南省新乡地区民俗特色小吃全搜罗

河南省新乡地区民俗特色小吃全搜罗

2010-9-25 17:33:47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  
   复制链接 |   

  长垣烹饪历史悠久,始于唐朝,成于北宋,盛于明清,素有“烹饪之乡”之称。它吸取川菜之麻辣,粤菜之淡甜,苏菜之配色,鲁菜之用汤和徽菜之三重,逐渐形成独具地方特色的正宗豫菜1200多种,其中中华名菜达几十种。该县办有几十所烹饪学校,目前厨师达两万人,分布在全国各地和三十二个国家的餐厅和中国使馆。其中全国政协厨师长李学聚,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总厨师长侯瑞轩灯被列为国家四大名厨。 

  香酥鸡

  香酥鸡是饮食服务公司的拳头菜,在新乡市颇负盛名,深受各地食客青睐,皆以一品为快。 

 

  罗锅肉

  罗锅肉制作方法严格讲究,选用65公斤左右的健康肥猪,宰后放20小时(根据季节 变化灵活掌握),取二道肉脖至带硬皮肉20公斤,将肉洗净切成长12厘米,宽10厘米的长方形块状,放入摄氏80度热水中一遍,捞出刮净,冲洗干净后放入锅内,盛入老汤,淹住肉即可加佐料(花椒30克,八角60克,桂皮50-克,丁香15克,草果20克,玉果15克,良姜40克,枇卜20克),先用武火(大火),开锅后改用文火(小火),中间翻肉两次,煮三小时 出锅。出锅后摆在案上晾凉,保持成型不变样。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南  新乡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