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糅合南北风味 广东肇庆特色美味佳肴

糅合南北风味 广东肇庆特色美味佳肴

2010-9-6 13:20:29   网友评论来源:肇庆人文风情  
   复制链接 |   

  德庆竹篙粉是很有名气的肇庆风味小吃:竹篙粉,是粤西德庆颇具特色的风味小吃,德庆竹篙粉特色是美味爽口、芡汁独特,口感显著区别于普通河粉,且需簕竹篙挂晾制作。近年,德庆城区街头巷尾,竹篙粉已随处可见。香山泉水清冽,所制河粉柔韧爽口,地气独特,所出簕竹品正性凉。二者结合,德庆竹篙粉便具有了可口清热的特点。后来周边村落不断仿效流传,更乘旅游开发之风,遂成德庆著名小吃。

  肇庆美食猪油渣花肉焖莲藕:此莲藕种在鱼塘的旁边,汲取了鱼塘的营养,吃起来粉嫩中有松化清甜之感,与猪油渣、花肉同入菜,一肥一瘦的组合从来都很精彩。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