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糅合南北风味 广东肇庆特色美味佳肴

糅合南北风味 广东肇庆特色美味佳肴

2010-9-6 13:20:29   网友评论来源:肇庆人文风情  
   复制链接 |   

  肇庆餐饮主要以粤菜为主,肇庆美食餐饮兼有糅合南北风味,中西风格,集菜肴、点心,小食于一身的地方风味。肇庆风味小吃主要的地方特色有:西江河鲜、广宁笋宴、高要市大湾镇麦溪鲤(鲩)、文鲤、鼎湖上素、肇庆裹蒸、封开杏花鸡、四会仙螺、四会茶油鸡、德庆竹篙粉等。每两年德庆还会举办一次美食节。

  爽滑鲜甜的肇庆美食鼎湖上素:鼎湖上素是肇庆鼎湖山庆云寺的名菜,创于明朝永历年间。选取上好的冬菇、草菇、磨菇和雪耳等六耳,配上笋干等再加上鼎湖山的泉水烹制而成,其特点是色泽鲜艳,芳香扑鼻,吃起来甘香脆口、爽滑鲜甜。此菜在庆云寺斋堂可以吃到。

  封开牛杂是很有名的肇庆风味小吃:在封开的大街小巷中,都会有牛杂摊。牛杂不但可以暖和身体,而且物美价廉,美味可口。牛杂一般都是由以下这些材料组成:牛肠、牛百页、牛肚、牛肺、萝卜、地瓜、马铃薯、腐竹等等。

  名扬四海的肇庆美食肇庆裹蒸粽:肇庆人制裹蒸非常讲究。

  一要选用具有色绿、叶香、防腐的冬叶作肇庆裹蒸粽的外皮;二要选用上好糯米和当年绿豆; 三是做馅的猪肉以肥瘦相间的为上乘;四要加五香粉、曲酒作调料,以使馅味醇香、肥而不腻。将浸泡过的糯米和绿豆沙、猪肉馅等用模具包出有棱角的裹蒸来;之后把裹蒸放到桶里用明火煲煮十个小时以上,直至糯米、绿豆、猪肉完全融合为止,吃起来香糯醇厚,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目前,市面上的肇庆裹蒸粽品牌有“鼎湖山”、“裹香王”、“皇中皇”等,价格由三元至十二元不等。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肇庆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