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糅合南北风味 广东肇庆特色美味佳肴

糅合南北风味 广东肇庆特色美味佳肴

2010-9-6 13:20:29   网友评论来源:肇庆人文风情  
   复制链接 |   

  鼎湖山泥煨鸡是肇庆美食:走地鸡外包着荷叶,荷叶外裹着经处理的深山矿物泥,泥外再包荷叶,如此一层又一层的严密包裹下才拿去煨约1小时15分钟,拆开荷叶,敲掉矿物泥,才见嫩黄油亮的鸡只大费周章后出炉的走地鸡,吃起来口感自然不同凡响了。特别的是,不仅有鸡杂相伴,鸡只还淋上了用当地土生土长的花生,以传统压榨方法加工而成的鲜榨花生油,令鸡肉有浓郁的花生香味,油润而不寡口。

  肇庆地方小吃莲都山羊:是放养于当地石灰岩石山上,专吃树叶的仅次于野生的山羊。该山羊肉属温补型(补而不燥)食物,有滋阴补肾、旺血养颜之功效。是一种很有野味且香味浓郁的美味保健食品。莲都山羊,可通过红烧、焖煮、炒、炖、煲等烹饪方法制作成各式美味佳肴,也可用火锅边烧边吃。

  肇庆美食四会无笃石螺:无笃石螺又称“仙螺”,是四会特产。

  以其口感韧肖、肉味鲜美而为各地食客所称道,有“不尝仙螺不算到了四会”之说。这无笃石螺,外形似普通石螺,但较细长,颜色青灰较普通石螺为深。最大特点是螺壳尖端像是被人铰去后用水泥堵上。相传,这仙螺是当年文氏贞仙在山上将石螺铰好壳后,遇“肥狗”(当地无良纨绔子弟绰号)前来追逼逃走,石螺回到水中产下的后代。

  因仙螺只能生长于水流清澈、没有污染的山间小溪中,产量较少,故价格较贵。在酒馆食肆中,如果要到的仙螺壳形较圆,颜色较浅,吃起来肉质稀松,则多半是店主弄虚作假了。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