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外国也过中秋 四种韩国传统中秋节美食

外国也过中秋 四种韩国传统中秋节美食

2010-9-1 3:10:48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自古以来,中秋时值秋收,中秋食品在时令食品中品种最多,而且新谷新菜等新材料十分丰富,其味道和花样也非常突出。下边介绍一下四种韩国中秋传统代表食品。

  花松饼:花纹加松香,色香味俱佳

  “松饼”之名源于蒸饼时在蒸屉上铺一层松针,以防糕饼粘在屉上。花松饼在用槁子或胡罗卜、南瓜等染上天然色以后,再加上花鸟等彩纹而成。也就是说,用染上彩色的米面团做出花、树叶、鸟等粘贴在糕饼上,使糕饼既有隐隐松香又花花绿绿,又香又好看。

   朝鲜时期,宫庭宴席上少不了叫“各色松饼”的食品,除了豆、枣、栗等馅儿的一般松饼外,还有用水芹菜、香菇、石茸、鸡肉等肉类和疏菜做馅的“加馅松饼”。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秋  韩国  特色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