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蘑菇季临京城 味蕾在北京城中蠢蠢欲动

蘑菇季临京城 味蕾在北京城中蠢蠢欲动

2010-8-24 3:52:07   网友评论来源:明珠资讯  
   复制链接 |   

  一坐一忘

  一菌一菜 身坐京城味在云南

  云南菜怎么可以少了一坐一忘,它多年来一直是京城云南丽江美食的一道靓丽风景。在这次菌临京城的季节,餐厅一定要出一计狠招儿,飨宴京城食客。

  在三里屯这个老外众多的地界儿,云南菜受欢迎程度超出想象,不仅是国人驱车前往,老外更是纷纷前来,爆满的场景天天发生。餐厅最近的山菌美食季活动大张旗鼓地搞了起来,老板从云南的德宏、大理、丽江、红河地区调来了新鲜的菌子,每周三次从云南发货至京,更是从云南请来当地制作菌类的高厨蔡先生亲自做菌类美食节的餐单。五色虎掌菌、云腿干巴菌、包烧野生菌和汽锅菌丸汤是镇店四宝,同时还有菌类烧烤,将松茸等菌类穿成串,在火上烤制半干,口感更为浓郁。

  编辑点评:环境很小资,吃的是地道的丽江味道,赶紧来参加他们的云南新菌节吧。

  人均消费:60~80元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小街1号

  云海肴

  后海畔 寻觅地道云南菌味

  墙上挂着民族风情的布衣和照片,还有不少当地淘回来的小物件,店里慢半拍的节奏和后海这个地界儿的环境融合甚好,一看老板就是个热衷于悠闲生活的人。菜谱虽然没有几十页,但足以看花你的眼睛,每道菜都有着典型的云南特色。这儿的菌类菜有汤也有饭,火丝干巴菌和青椒北风菌是比较家常的口味,属于清淡鲜香的代表。青头菌捞饭与鱼翅捞饭形态类似,可以算一道浓郁汤头与主食完美结合的范例。喜欢炸物的同志们一定得点酥香牛肝菌,炸过之后的牛肝菌,脆香口感要比薯片过瘾多了,虽然是油炸的,但也比土豆更为健康。还有虎掌菌配火腿汤和凉着吃的油焖鸡枞,种类是只多不少,足够尝鲜啦。

  编辑点评:餐厅的服务员几乎全是云南过来的,也算是充分还原当地民俗了,白白净净的姑娘们各个都灵气十足,穿着云南服装,举手投足极具滇味气质,这可不是随便哪儿都能模仿出的。

  人均消费:60元

  地址:西城区前海东沿10号(近什刹海银锭桥头)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蘑菇  美食  北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