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蘑菇季临京城 味蕾在北京城中蠢蠢欲动

蘑菇季临京城 味蕾在北京城中蠢蠢欲动

2010-8-24 3:52:07   网友评论来源:明珠资讯  
   复制链接 |   

  “7月末的夏天,你说是云南的蘑菇季;8月初的夏天,我说鲜菌已经驾到京城。”要去接驾蘑菇菌的我们,早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在这个七八月交界的日子,那带着纯纯的泛着泥土芳香的蘑菇菌,梨花带雨般地坐着飞机,就这样来到京城了。

  每到盛夏,我们那蠢蠢欲动的味蕾不自由地开始贪恋蘑菇那种带着清淡芳香的味道,幻想用筷子夹着直接切片的鲜松茸,蘸着微微酸甜的汁直接入口的滋味。众所周知,食菌讲究的就是一个“鲜”字,最好的食用方法便是将那种从泥土中刚刚被发现的菌子直接采摘,带着露水和泥土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云南当地人说,作为地道的菌国之人,只要闻闻味道,就能知道菌子的种类,足见云南人对于菌专业的迷恋。每到这个季节,云南当地的青年清晨在屋后大山的泥土里找到新鲜的山菌,采来几只,稍稍清洗,拿起来就吃,要的就是鲜滋味,简直美极了。或是蒸上一锅米饭,用新鲜的菌子清炒,拌着饭吃。每次听到这种画面感强烈的故事,总觉得在北方长大的自己味觉里缺少了特别重要的一种鲜味。

  野生菌娇羞,只在海拔几千米的地方生长,汲取了天地精华,有超凡脱俗之气,是一种视觉食材,光是拿眼睛看就已经被打动了。野生菌不单是餐桌上独特的营养美食,多数更是珍贵的药材,对身体有滋补和调养的功效。

  在被誉为“山菌之国”的云南,最著名的山菌产地便是楚雄州南华县,许多年来一直将出产的高级别的精品野山菌大量地出口到欧洲、日本,不由得扼腕叹息。不过,如今在北京,吃到顶级的山菌并不是难事儿,而且品质颇高。无论从出口精品级别的新鲜松茸,还是欧洲人酷爱奉为食材黑钻的黑松露;无论是分类多样营养的牛肝菌,还是好味道的嚼劲十足的干巴菌、厚实味重的虎掌菌,以一天一次或是一周几次的速度陆陆续续地从云南空运至京城。8月的北京,菌临餐桌,让我们如同置身云南当地,现摘现食一般地享受这个蘑菇季吧!

  看图识菌

  1.黑牛肝菌 2.珊瑚菌 3.老人头 4.虫草花 5.鸡枞菌

  6.黑松露 7.干巴菌 8.青头菌 9.松茸 10.美味牛肝菌 11.红奶浆菌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蘑菇  美食  北京城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