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鲜为人知”的美味 沪上小众异国餐厅

“鲜为人知”的美味 沪上小众异国餐厅

2010-8-11 4:45:23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古巴:感受切·格瓦拉般的热力

  餐厅名:古巴人家

  地址:虹梅路3896号1楼

  推荐菜:朗姆鸡尾酒、炸香蕉、特色牛肉丸、雪茄

  古巴人食量普遍都很大,但对食物并不太讲究,还用手抓着吃。他们喜欢分享的感觉,一群人往往点上一桌子菜一起吃,而不是像某些西方国家喜欢分餐制。

  环境:满天都是“朗姆酒”

  在异国餐厅云集的虹梅路上,有一家叫古巴人家的餐厅酒吧。老板是一个叫David的香港人,热情开朗,喜欢结交朋友。餐厅墙上到处可以看到他和客人的合影。除此之外就是密密麻麻的、各国文字的彩色涂鸦。David会为他的客人准备记号笔。因为古巴人家的客人多数是老外,所以这里的服务生是说英语的菲律宾姑娘。

  古巴人家分上下两层。一楼有个吧台,吧台后的酒柜里陈列着各款古巴进口的郎姆酒。蔗糖是古巴的特产,古巴人用蔗糖来调出烈性朗姆酒的甜味。整个餐厅的天花板就是用很多空朗姆酒瓶做装饰。

  在这里最受欢迎的是两款朗姆鸡尾酒。一款叫古巴薄荷,鲜嫩的薄荷叶悬浮在无色的果酒中,清新迷人。另一款叫自由古巴,原料是朗姆酒加可乐。在古巴,因为需要从美国进口的关系,可乐是最贵的饮料,比酒还要贵。所以这款鸡尾酒表达了古巴人民向往自由的美好愿望。

  吧台的装饰很显眼,巨大的古巴国旗下是著名革命家切·格瓦拉最经典的一张画像。这个有着“红色罗宾汉”和“共产主义堂。吉诃德”称号的男人,在短暂的39年生命中,用理念和行为成为了世界范围内的偶像人物。

  在一楼进门处的墙上,你可以找到另一个名人的画像。他就是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1928年,海明威离开巴黎,居住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和古巴,过着宁静的田园生活。

  上二楼,你还可以看到一些古巴明星的签名和照片。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古巴的排名女名将Luise。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以Luise为首的古巴女排就成了上海普通人家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了。照片上的她,身着3号球衣,扎着马尾,双手叉腰,有着很健美的姿态。二楼的另一面墙上则满是音乐界明星的照片。

  古巴人家

  味道:他们喜欢分享的感觉

  古巴人食量普遍都很大,但对食物并不太讲究,还用手抓着吃。他们喜欢分享的感觉,一群人往往点上一桌子菜一起吃,而不是像某些西方国家喜欢分餐制。

  他们喜欢在菜里加上蒜蓉汁、番茄汁和橄榄油;喜欢把香蕉当菜吃;古巴特色牛肉丸外脆内酥;蒜蓉蘑菇是典型的古巴做法。这些都是美味前菜。HABANEVA牛肉碎是推荐主食,这道菜的配菜就是炸香蕉。古巴三明治一定要尝一尝,脆脆的面包里夹着的火腿和猪腿肉可是真材实料。

  说到古巴风情,当然不能遗漏雪茄。这里为客人提供两个品种的雪茄。一个是大名鼎鼎的COHIBA,另一个叫ROMEOJULIETA。点雪茄不能用打火机,因为会有汽油味。所以这里还准备了火柴和专用喷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上海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