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鲜为人知”的美味 沪上小众异国餐厅

“鲜为人知”的美味 沪上小众异国餐厅

2010-8-11 4:45:23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加拿大:去Julie家吃三文鱼

  餐厅名:Julie'sFood Experience

  地址:虹梅路3338弄虹梅休闲街26号

  推荐菜:香煎三文鱼、Tim船长最爱的牛肉块、胡萝卜蛋糕、冰酒

  首先推荐的当然是加拿大著名的三文鱼,也叫鲑鱼。加拿大的海岸线长,海产品很多。其中三文鱼是深海鱼中的大牌,堪称“冰海之皇”。 Julie供应的是相对符合大众口味的香煎三文鱼。

  另外,喜欢来一杯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加拿大的冰酒。

  环境:充满活力的红色房子

  红色的房子看上去充满活力,身穿鹅黄色世博会加拿大馆特制T恤的服务生正忙得不亦乐乎。这里的老板是一名加拿大大叔,听说来自魁北克省。魁北克是加拿大著名的法语区,是国际知名歌星席琳迪翁的故乡。所以他会一口流利的法语。老板喜欢在自己的餐厅里和朋友吃饭聊天,角落里那个穿着黑色T恤、看起来和休闲街的老外没啥区别的人———对,他就是老板。

  Julie's Food Experience一共有两层高,在装修上富有加拿大元素。红色的枫叶是加拿大国旗,墙上有只硕大的北极熊,说明了加拿大的地理区位。墙上到处都是加拿大的风景画。楼上是小包间,一般客人喜欢坐在一楼的露天位。

  味道:漫长的旅程造就了三文鱼强韧的口感

  首先要推荐的当然是加拿大著名的三文鱼,也叫鲑鱼。加拿大的海岸线长,海产品很多。其中三文鱼是深海鱼中的大牌,堪称“冰海之皇”。三文鱼生于河流,长于大海,在产卵时是一定要游回出生地的。在加拿大,无数三文鱼逆流而上,奋力回归的奇观令人十分震撼。漫长的旅程造就了三文鱼强韧的口感。

  三文鱼的食法有烤、煎、煮、烟熏或腌制。加拿大人喜欢生吃烟熏或腌制的三文鱼,不过Julie供应的是相对符合大众口味的香煎三文鱼。淋上独特的酱汁,美味一级棒。需要提醒的是,这里的香煎三文鱼有大小两种规格,因为价格相对昂贵,尝鲜的话可以选择小份的。

  Tim船长最爱的牛肉块也是特色。这个Tim船长据说在加拿大很有名呢,菜单上就有他的照片。端上来的牛肉切得很规整,咬上去和中国的红烧牛肉有几分相似。

  这里的主菜一般都会搭配土豆或色拉。MM选色拉比较健康营养,GG可以尝试下土豆的“扎足”感。这里的土豆有土豆泥、薯角和整只烤土豆三种做法。有了土豆打底,其实根本就不需要米、面之类的主食了。饭后甜点最有人气的是这里的胡萝卜蛋糕。看上去黑糊糊的其貌不扬,但吃上去却会给你很多惊喜。

  喜欢来一杯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加拿大的冰酒。冰酒属于葡萄酒的一种,它最初在欧洲气候凉爽的产区生产和酿造。由于加拿大尼亚加拉半岛的气候特别适合冰酒的生产,加拿大冰酒就闻名世界了。葡萄被罩上一层保护网,直到加拿大冬天的第一次冰冻期为止。在这期间,葡萄被自然脱水,使葡萄汁中的风味、香气、糖和酸度得到浓缩。

  冰酒通常都作为甜酒先冷冻几小时后再饮用,用的杯子往往也是小杯。著名葡萄酒作家罗宾逊夫人对饮用冰酒有一个形象的描述:真正的冰酒就像嘴里含了一口最纯净葡萄汁的同时,脸上又挨了一巴掌。

  这里的人均一般在150元左右,吃不完可以让服务生给你把剩的装进设计得非常漂亮的纸袋里打包回家。除了虹梅路休闲街,Julie's Food Experience在浦东还有两家分店,一家在环球金融中心里,一家位于靠近世纪公园的锦延路。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上海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