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盛夏游上海 推荐不得不尝鲜的特色小吃

盛夏游上海 推荐不得不尝鲜的特色小吃

2010-7-30 13:50:42   网友评论来源:饭统社区  
   复制链接 |   

  各地的早餐里基本都有豆浆和豆腐花的出现。上海人偏爱吃“咸豆浆”,看著佐料被倒进豆浆里接著在搅拌中混浊变形,喝一口这种滋味无法说明的饮料,似乎才是普通市民从一份早餐里所期盼追求的炫丽人生。豆腐花除了当早餐,如今更频繁出现在社会餐厅的菜单中,用木桶、用玻璃器皿,店家鲜磨豆腐花加上各色创意的调味料,百相百味。

  推荐餐厅:弄堂或小菜场门口的早点摊
  品尝法门:不少川菜店都有“豆腐花”这款菜,加入辣椒与花椒,麻辣香滑。
  估价:2元至20元不等

  葱油拌面

  葱油拌面可以说得上是上海当地最受欢迎同时也是最简单的一款面食。在一些大餐厅的中英文菜单上,葱油拌面被译为“Noodles Mixed with Scallion, Oil and Soy Sauce ”,即葱、油和酱油拌的面条,最多加上些干虾米,但从路边面摊到五星级酒店,它都会出现在菜单上。

  推荐餐厅:王家沙
  品尝法门:加入辣椒酱或者蒜泥,会是另一种风味。
  估价:5元至40元不等

  春卷

  春卷是江南地区的汉族民间节日传统食品,从唐宋就开始出现,用烙熟的圆形薄面皮卷裹馅心,成长条形,然后下油锅炸至金黄色浮起而成。馅心可荤可素,可咸可甜。上海春卷品种有韭黄肉丝春卷、荠菜春卷、豆沙春卷等。锅贴是另一个热门点心,上海更有一家连锁锅贴店几乎开遍了热闹的区域。

  推荐餐厅:盛记一品锅贴
  品尝法门:锅贴的馅料根据季节配以不同鲜蔬菜,不同时间品尝味道则不同。
  估价:4元左右/两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上海美食  特色小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