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上海传统的餐饮文化 上海美食很考究

上海传统的餐饮文化 上海美食很考究

2010-7-19 17:02:16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网  
   复制链接 |   

  说到上海的美食,不能不说说上海传统的餐饮文化。上海传统的餐饮文化可以用两个字概括——“考究”。从就餐环境到就餐工具,从原料火候到菜色菜品,无一不考究,最突出的例子就是大闸蟹。大闸蟹不是上海的物产,却在上海吃出了名。吃大闸蟹的讲究可以出好几本书,“青背、白肚、金爪、黄毛”是对大闸蟹品种的考究;“九雌十雄”是对品蟹时节的讲究;配以黄酒姜茶是对大闸蟹寒性对冲的考究;用白底瓷盘装蟹是对品蟹心情的考究;用“蟹八件”如工艺品般慢慢地品琢,一只蟹吃完后其蟹壳仍能完整的拼出一只完整的蟹,更是将考究发挥到了极致。

  品蟹餐厅推荐

  王宝和酒家的大闸蟹、蟹粉豆腐在上海好吃蟹的小饕老饕的心目中算是一块金字招牌。店堂十分有老上海的风格,桌子椅子都很紧凑,各种摆设看上去也很有些年代,不禁回忆起当年那些陈旧的时光。人均150元。地址:福州路603号(近浙江中路)。

  六会馆的蟹粉小笼、蟹粉豆腐和蟹柳芦笋都是本帮菜的口味,每一道菜店家都做得十分精致细心,让人下筷子时都不得不矜持。人均100元。自驾车可以泊在马路边或者是新天地的地下停车场。地址:自忠路338号2楼(近黄陂南路)。

  本帮菜又称海派菜、上海菜,以烹调鲜活著称,特别是鱼虾,非鲜不取,非活不用,有浓油赤酱、色泽鲜亮、注重原味的特色。响油鳝糊、八宝辣酱就是典型的本帮菜。上海本地的各类风味快餐花费不高却能大快朵颐。如果对美食有浓厚兴趣,不妨去藏在市区各个角落的美食街转转,一定不会失望的。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美食  上海东方明珠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