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上海传统的餐饮文化 上海美食很考究

上海传统的餐饮文化 上海美食很考究

2010-7-19 17:02:16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网  
   复制链接 |   

  上海面馆推荐

  吴越人家(淮海路店)是吴越人家的第一家店,镶嵌在淮海路一条弄堂中,苏式评弹、红木八仙桌、六角凳,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又亲切。带着弹性的细面和清扬的高汤俱已入道,对得起门口“面面俱到”的招牌。推荐浇头:醇香排骨、罗汉净素、八宝辣酱、鳝丝。地址:卢湾区淮海中路706弄10号,近思南路。

  真如羊肉馆一如八十年代的样子,古老的长方凳,油油的桌子和斑驳的墙面,仿佛时代在这里原地踏步了。面和羊肉是分开上的,大块红烧羊肉伴着红汤,用扎鞋底的那种粗线扎着的。羊肉咬到嘴有点甜,皮硬中带着酥软,肉也是,许是扎的功劳吧。面是白汤,手工制作的扁的小阔面,吃起来特别有韧劲。红烧羊肉面12元。地址:普陀区北石路155号(近兰溪路) 。

  宝泰面馆是上海屈指可数的24小时营业的面馆。这家的汤是浓油赤酱类型的,油水够重,非常浓郁。面的浇头基本都是现炒的,很入味,量也足。中午的时候人气特别旺。人均15元,推荐浇头:大肠面、青菜肉丝、猪肝、素鸡。地址:瞿溪路1072弄1号。

  上海是个海纳百川的城市,几乎所有的中国菜系(京菜、川菜、粤菜、湘菜、扬州菜、潮州菜、安徽菜、素食菜等)都汇聚在这里,世界各地的佳肴(意大利菜、俄罗斯菜、法国菜、越南菜、韩国料理、日本料理等)也都能在上海觅到踪迹,融会中西精华而又别具韵味的本帮菜更是不可不尝。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美食  上海东方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