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广西桂林自助游 赏美景 品美食 购特产

广西桂林自助游 赏美景 品美食 购特产

2010-7-9 11:49:45   网友评论来源:SOSO网  
   复制链接 |   

  罗汉果 

  罗汉果是葫芦科多年生宿根藤本植物。是桂林地区的特产,以永福县临桂县产品最为有名。果实呈圆球状,似少年儿童拳头大小。是一种名贵药材,又是高级清凉饮料和上好的烹调配料。

  荔蒲芋 

  是桂林的特色产品之一。剖开芋头可见芋肉布满细小红筋,类似槟榔花纹,载培学称之为槟榔芋,各地均有栽种。母芋椭圆形, 子芋5个~8个。以产母芋为主,一般单个重1000~1500克,大的可达2500克。芋肉白色、质松软者品质上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淀粉)、较高的钙和一定的维生素。荔浦芋的香糯、松粉、略甜口感,可与肉类煮或焖,也可切片入火锅烫食,以及做芋末丸子等。最在特色的吃法是荔浦芋扣肉、芋、肉同时入口,色、香、味、型俱佳。

  大黑蚂蚁 

  学名:拟黑多刺蚁,是千万种蚂蚁其中之一,主要分部在我国少数民族地区,周身呈全黑色,尾部带刺,食性复杂,体内有蚁酸,春季是繁殖鼎盛时期。古时有书记载称之为神蜉,玄驹等名。现代科学家称蚂蚁为营养宝库和天然药物加工厂,它含有人体所需的的五十多种营养成份,二十八种游离氨基酸,多种维生素,以及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药理实验证明:有驱风除湿。强筋壮骨,安神益智,填髓益阳,抗疲劳,抗衰老,提高免疫机能。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桂林  特产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