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广西桂林自助游 赏美景 品美食 购特产

广西桂林自助游 赏美景 品美食 购特产

2010-7-9 11:49:45   网友评论来源:SOSO网  
   复制链接 |   

  桂林三花酒  

  米香型小曲白酒。酿造历史可追溯到南宋。原由“师司公厨”酿成,后传入民间,清末出现专业酿酒作坊,至民国年间,作坊遍及桂林。1949年后,国家汇集民间酒坊各路优秀酿酒师,于1952年建立桂林酿酒厂(后改名桂林饮料厂,1987年改为桂林酿酒总厂),沿用传统工艺,继续酿造“三花酒”。因蒸熬三次,摇动可泛起无数泡花,质佳者,酒花细,起数层,俗称“三熬堆花酒”,简称“三花酒”。无色透明,蜜香清雅,入口柔绵,落口爽洌,回甜,饮后留香。适量饮用,可提神、活血,有益健康。品种有57°、38°、30°等系列。

  桂林辣椒酱 

  与桂林三花酒、桂林腐乳一起被誉为“桂林三宝”。桂林辣椒酱因配料有别而品种有异。以大蒜头为配料的是蒜蓉辣椒酱。再加入豆鼓就成为豆鼓辣椒酱,通常是选用优质红辣椒、大蒜头等剁碎,拌入豆豉,加入三花酒和细盐等,密封入坛,数月之后始成。 桂林辣椒酱油润鲜辣,香醇可口,既可食用提味,还可作调味用。以独特的风味冠压群芳,不仅走俏国内,而且畅销港澳及东南亚。

  桂林豆腐乳

  是白腐乳的代表。桂林豆腐乳历史悠久,颇负盛名,是传统特产“桂林三宝”之一。桂林豆腐乳制做工艺细腻严谨,从磨浆、过滤到定型、压干、霉化都有一套零乱选材也很讲究。制出豆腐乳块小,质地细滑松软,表面橙黄透明,味道鲜美奇香,营养丰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是人们常用的食品。

  桂花茶 

  生产历史悠久,加工工艺精细,技术要求严格。选择气味清香的烘青茶坯和优质金桂花,通过窨花拌、通花散热、复火、提花、夺堆成荫而成。形似绿叶缀金花,汤色金黄明亮,滋味甘和醇爽,茶香花香并茂,冷香清雅持久,是桂花茶一大特色。长期饮用,对口腔炎、牙周炎、皮肤干裂、声音沙哑有一定疗郊。本世纪70年代开始销往日本和香港等国和地区,深受欢迎。

  桂林南糖 

  桂林酥糖、桂花寸金糖、桂花芝麻片、花生酥、花生糖的总称。始产于清代乾隆年间,是桂林著名特产之一,也是桂林人春节必备的传统年货和款待宾客的佳品。以芝麻仁、花生仁、白糖为主要原料,具有香、甜、松、酥、脆的独特风味。桂林酥糖是南糖中的珍品。吸收前代“城内酥”、“城外酥”两大派系的制作技艺,将精心配制的粉状原料压成长方形小块,四小块为一包。入口酥松易化,细腻滋润,老少皆宜。桂花寸金糖有南糖一枝花的美称。呈柱状,比小指略细,寸许长,中空酥心,外布芝麻仁,色泽似金。桂花芝麻片外形方正,薄如蝉翼;花生糖和花生酥各具特色,令人食之不忘。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桂林  特产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