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2010-12-2 16:10:50   网友评论来源:易票网  
   复制链接 |   

  南岳素食豆腐

  南岳素食豆腐是衡山传统佛教斋食之一。南岳素食品种繁多,取材多样,但以豆腐制品为四时皆备、乡土风味浓郁的主要菜肴。主要有家常豆腐、砂锅豆腐。豆腐丸。夹心豆腐、凉拌豆腐、翻皮油豆腐、带馅油豆腐、五香豆腐于等,炸、炖、蒸、煮、炒技法多样,酸、甜、咸、辣、香五味俱全,食之回味无穷。

  鱼头豆腐

  鱼头豆腐是衡阳人的风味名菜,流行衡阳市各地。制法为:将鱼用清水洗净,斩去吻部及肠内杂物,入锅用茶油煎至两面金黄色用清水烧鱼片刻,再放入豆腐块、香茹、生姜末等煮至烂熟入味,撒入葱花、味精,出锅即成。乘热食之,汤鲜味美。

  干锅酸菜焖鱼块

  用的是很典型的湖南做法——切成1厘米左右宽的鱼肋条肉,加入葱姜酒汁及调味料腌制20分钟之后再下锅炸至金黄色,然后配上酸菜加入高汤用小火焖5分钟。这样还没完,再勾芡,加葱段,淋香油后才可以装入干锅。吃的时候服务小姐会先点燃一个酒精炉,干锅就放在上面,边吃边热,更加入味。

  冠市红豆腐

  冠市红豆腐是用本地上等黄豆及地下水磨煮成豆腐块,采用当地一种红色植物染色,工艺讲究,制作讲究。烹饪时以红豆腐切成大小厚薄均一的小块,用水煮,加香葱香芹以及油盐等佐料炖煮而成,用碗则成红绿相间的湖光水色;用盘则成错落有致的精致园林,是一味色香味俱佳的上上菜肴。

  茅市拎豆腐

  有“天下第一豆腐”之称的茅市拎豆腐系当地黄豆制成,当地井水浸泡,不能掺一点米,这样做出的豆浆鲜嫩可口,用茶油或菜油炸出的豆腐颜色金黄,四角崭齐,外脆内酥,味道纯正,非其他地方的油豆腐可比。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