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2010-12-2 16:10:50   网友评论来源:易票网  
   复制链接 |   

        祁东鱼冻

  祁东人喜欢把鱼做成鱼冻吃,有时也用鱼翅、鱼腮、鱼鳞等废弃物洗净,加水煮到一定浓度时去渣,再中入油盐、大蒜、生姜、酱油、味精等佐料,冷却后成胶状的鱼冻,味道十分鲜美,是当地一道名菜。

  祁东烧豆腐

  祁东烧豆腐是一道独特的地方菜,其风味独特。  祁东烧豆腐含有较多油分,烹调前宜先用热水冲洗,取出再用冷水冲洗,并挤干水分。这样可除去表面的灰尘、油脂和油味,食用起来味更美更爽口。

  红烧全鹅

  “铜鹅”,是武冈著名特产,全国闻名。它的特点是:汁透明,色红亮,酥嫩鲜美可口。

  武岗血浆鸭

  “血浆鸭”,是武冈的一种传统名特食品,营养丰富,香甜俱全,吃起来香甜、酸辣、嫩脆、鲜美。佐料易找,炒法简单。

  武冈卤菜

  武冈素有美食城之称,而在众多的美味佳肴中卤菜则独领风骚。卤菜有着几百上千年的历史,为清代贡品。卤菜主要由家禽家畜的肉、附件、蛋、豆类制品等制成,由于其特制的卤水和特殊的制作工艺,其味香、甘甜,有生津止渴、健脾胃的功效。

  血酱鸭

  血酱鸭是久享盛名的新宁地方菜。取本地鸭一只,宰杀后除去毛和内脏,旺火炒至八成熟,加盐和少许红椒丝再焖五分钟,投入血酱、香料即成。其色仿红烧,其味更佳,吃后令人食欲大振。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