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2010-12-2 16:10:50   网友评论来源:易票网  
   复制链接 |   

  米制烘糕

  双峰米制烘糕,厚薄匀称,块大如牌,色橙黄,酥松燥脆,香甜可口。其营养丰富,为理想的儿童食品,也是双峰人走亲访友的馈赠礼品。

  米制烘糕作为双峰传统特产,已有四百多年生产历史。据《湘乡县志》载:公元一五八O 年,永丰镇一带出现烘糕作坊,采用石磨、竹筛、蒸笼、竹制烘筛等原始工具进行加工制作。因其具有独特的米制风味,香甜可口,故又名“米制香糕”

  吉首酸肉

  吉首酸肉是湘西地区吉首市的民族传统风味。酸肉是在腌肉的基础上加入了玉米粉。并装坛密封半个月即成。菜肴的特点是色泽黄亮,味道香辣,略有酸味,肥而不腻。

  苗家菜豆腐

  苗家菜豆腐也是凤凰名闻遐迩的特色菜。菜豆腐有细嫩、鲜软,香浓的特色,加之成本低廉,是凤凰苗家人日常最喜食用的主菜之一。

  酸菜

  土家族的酸菜,有青菜酸、洋姜酸、罗卜酸、大蔸菜酸、豇豆酸、苞谷渣辣酸等等。也有用野菜做酸菜的,如野伏葱酸、鱼腥草酸等。由于酸菜开胃助消化,深受土家族人喜食。

  名菜娃娃鱼

  娃娃鱼(书名“大鲵”)是武陵源的特产,也是名菜。传统的吃法是:先将鲜鱼去掉溜滑的沾液,再开肠破肚,取出杂质,然后切成小块,洗净,再用植物油翻炒,加汤,放入姜片、葱把、食盐、酱油等佐料,这种吃法叫“小炒黄焖”。再一种吃法是用砂锅清炖,放入佐料。两种吃法都好,都很鲜美,营养也非常丰富。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虽然是美食,但禁止乱捕乱杀。

  华南湍蛙

  武陵源是山水之地,适合各种动物生存。华南湍蛙,又名石蛙,当地山民俗称“梆梆”,属两栖纲蛙科动物,它是捕捉水蛇的能手。华南湍蛙平常生活在溪流石潭中,有时晚上上岸活动。它与斑鱼交配产子。华南湍蛙无论白天或黑夜,都能发出“梆梆”的叫声,故俗名“梆梆”。华南湍蛙的肉十分细嫩鲜美,尤其烧汤,比鸡汤还香甜。它营养丰富,是名贵食品之一,也是待客的上品。

  板栗炖鸡

  武陵源盛产板栗,板栗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还有治脾补肝之效,经济价值极高。板栗炖鸡是武陵源一宗名菜,清香可口,风味独特,尤其是喝上一碗板栗炖鸡汤,顿觉容光焕发,精神倍增。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