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2010-12-2 16:10:50   网友评论来源:易票网  
   复制链接 |   

  糯米酸鱼

  在苗寨,是最常用和盛行的一种名菜是糯米酸鱼。糯米腌酸鱼,可以炒吃、油炸煎吃、火烤蒸吃、炒小红椒吃。但尤以油炸煎吃最佳。糯米俺酸鱼,是苗族待客的上乘美味佳肴。

  香茅草烤鱼

  “香茅草烤鱼” 是苗族传统名菜中佼佼者。将活鲜鱼割取内脏后,塞入姜、葱、蒜、辣椒、花椒、麻油等香料调匀的糊状佐料,扎上香茅草,外糊上黄泥,放进大火中烤熟,剥去黄泥和香茅草即成。烧烤时,香茅草沁出的茅香油渗进鱼肉内,其肉嫩、鱼鲜、香味扑鼻,与"叫化鸡"有异曲同工之妙。

  苗家糯米饭

  糯米饭是苗族主食之一,在苗族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为男女老幼喜爱之食品,人们认为吃粘米饭不顶饿,味淡,不及糯米饭香,不用菜也能吃下,不用筷子,手捏着吃极为方便。凡逢走亲访友的礼品,各种节日(姊妹节)的主食,多为糯米做成的各种食品。

  泥鳅拱豆腐

  在湘西南侗族地区有一道传统名菜叫泥鳅拱豆腐,这道菜烹制方法及味道十分独特,是典型的侗家风味。进入夏季之后,田里的泥鳅又肥又壮,是一年当中泥鳅味道最鲜美的时期。这时到边远的侗家山寨来做客,便能吃到这道传统佳肴。

  砂锅牛蹄

  湖南人特别喜欢吃牛肉,特别是放养在山坡田野吃百草的张大,吃法也很多,如砂锅牛蹄,选用生长期三年以上的牛蹄,如果牛太嫩没有味道。配上十多种药材,口感肥而不厌,爽滑、味浓微辣。

  组庵鱼翅

  又叫红煨鱼翅,是湖南传统名菜,因民国时曾任湖南督军、省长、南京政府行政院长等职的谭延 ( 字组庵) 爱吃此菜而得名。组庵鱼翅用料讲究,制作独特。需选脊翅,去粗取精;另用母鸡一只,猪前肘一个,虾仁、干贝、香菇等佐料适量备用。母鸡、猪肘同时用中火开,小火煨好取汤。鱼翅胀发后用畜汤蒸制后,再入虾仁、干贝、香菇等佐料煨烂而成,此菜味道醇厚,鱼翅糯软,营养丰富,实为菜中珍品。

  麻辣煨兔

  麻辣煨兔是湄江地区一样特色十足的风味菜。它在继承湘菜酸辣可口,形味兼美的特点的同时,还揉进了川菜麻辣、徽菜酥香的特点。食用时麻辣鲜甜,酥香可口。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