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2010-12-2 16:10:50   网友评论来源:易票网  
   复制链接 |   

  血粑鸭子

  洪江血耙鸭具有典型湘西风味的名菜,发源于洪江市。烹饪时,把鸭肉及干红椒、生姜、樟脑、糯米粑旺火在的沸腾的油里炸熟,然后放清水,倒入鸭血等,慢火煨煮,成品以其浓香、味足、色金黄,质酥肥而著称。

  酸菜豆腐汤

  酸菜豆腐汤增食开胃,是苗家人的传统汤菜。酸菜一般采选萝卜叶、白菜已开始发黄的叶片,在阴凉处摊摆一两天,使叶片呈金黄色,然后切碎、装坛,再用滚开的米汤和酸汤曲浸泡并靠近有热火气的地方摆放,一天一夜可成,颜色金黄透亮,可凉拌可做汤。做汤时,只需放水倒入部分酸菜,放入豆腐坨,再加上野葱、少量辣椒等佐料,煮开就可食用。此汤颜色嫩黄,味道清鲜,食之使人增食开胃,强身健体。苗家俗话说:“三天不吃酸,走路打罗颤”。

  晒兰

  晒兰为清代民间厨师田师傅所做,民国以后便成为沅陵传统佳肴。制作方法为:取猪肉后腿鲜瘦肉开片,加一定比列的食盐,白酒,白砂糖,花椒,硝等配料办均下缸淹制一定时间(3-4小时)取出,以无烟木炭熏烤,以肉片干,直立不折,成棕红色为度,此为“生晒兰”。再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捞出便成“熟晒兰”。既食既可,或切细条,配以大蒜,香苁烩制后食用,吃起来味香甜,咸辣兼并,别具一格,,耐人寻味。

  辰溪酸萝卜

  辰溪酸萝卜颜色鲜,质地脆,是湘西山区大宴上必备菜肴。由于辰溪酸萝卜香甜可口,既生津又开胃,投放市场后,大受欢迎,现已成为馈赠远方友人的特色的礼品。辰溪酸萝卜主要取材于沅水河中的两大江洲(木洲、当江洲)生产的红萝卜,把清脆可口的红萝卜采来后,放在流水中冲洗干净,切成均匀的薄的片儿,拌上作料,放在粉红色的酸水中浸泡,经一个晚上取出,拌上喷香的油发辣子,便是辰溪著名的酸萝卜。

  火炕鱼

  辰溪火炕鱼色、香、味俱全,摸起来滑溜溜,看起来黄灿灿,吃起来香喷喷,真是看有看相,吃有吃味,火炕鱼制作考究,工序繁杂,选料严格。它必须是清悠悠的溪水中打捞的活鱼,不大不小,16个恰好一市斤为宜,不能过夜,当即开膛,处理内脏后,撒上精盐、作料,放到阴凉处风干。而后把拌有山椒、桂皮等名贵作料的香油往鱼身上两面一抹,再放米筛里,架在铺满新谷米的铁锅中,着火猛烧锅底,待锅内的谷米燃尽,香喷喷的火炕鱼就可出锅了。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