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湖南特色美食 毛家双色鱼头干锅将军鸭

2010-12-2 16:10:50   网友评论来源:易票网  
   复制链接 |   

        干锅手撕鸡

  干锅手撕鸡,选用湖南的农家鸡,经过腌制,去骨后手工撕成丝条状,与红辣椒等配料一起放进干锅中,顿时香气扑鼻。鸡丝是盐焗的味道带一点辣,丝丝条条好下饭。

  攸县血鸭

  攸县血鸭是经典的湘菜,挑最生猛鲜活的嫩土鸭宰杀,让鸭血淌入盛了料酒的碗内。鸭子去毛剖腹切块,再就与生姜、红辣椒、蒜瓣一道入油锅爆炒,然后又加鲜汤焖至快干,最后将鸭血整个儿淋在鸭块上,边淋边炒,再加料起锅。鸭血香滑且清火败毒,鸭肉异常鲜嫩,吃了一块,筷子就停不住了,真是美味的佳肴!

  衡阳荷叶包饭

  农村传统风味美食。相传已有千余年的历史。制法为:优质大米加水及生油搅拌均匀,蒸熟成饭,摊凉。鸡蛋煎熟切片,香葱切碎,瘦猪肉、叉烧肉、虾仁、鸡肉、鸭肉、香菇切细丁,加盐混合后包入松散的饭中,再用新鲜荷叶包紧,入笼蒸熟,即成。包饭黄白相间,油润发亮,清香四溢,松软爽口,油而不腻。具有解渴、生津、提神、清心、益肺和增加食欲的功效。为一种风味独特的药膳保健食品,多于夏季荷叶茂盛之时食之。“泮荷叶尽荷塘,姊妹朝来采摘忙。不摘荷花摘荷叶,荷叶包饭比花香”。正是采荷做饭的真实写照。

  衡阳大杂烩

  大杂烩是衡阳传统名菜。

  丫口黄鳝

  丫口黄鳝是衡阳的传统美食。将黄鳝用水洗净,炒锅置旺火上,鳝鱼入锅加盖至死,放茶油100克炒至鳝钱丫口卷团盛碗中。蕌头打烂切成0、5寸长。大蒜去皮切片,姜切碎,熟猪油50克下锅烧到五成熟,将蕌头下锅炸一下,再放鳝鱼卷团,然后放入大蒜碎、湖之酒、酱油、细盐、姜末、合炒几下,接着加味精、红辣椒粉、红辣椒粉、出锅盛盘中,淋芝麻油即成。特点:颜色红中透亮质鲜香。

  南岳素食 

  始于东晋年间,随佛教传入南岳而盛行。南岳素食,讲究色、香、味、形,每道菜的烹饪都很精细,且很注意营养,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各大丛林与各饭店,均擅长制作。用料多以前类、豆类、子面筋、百合、芋芥、莲藕、红白萝卜及各种瓜菜果仿制成鸡、鱼、肉、蛋,办成与荤食同名的酒席,从外表上看,足以乱真,而从味道来讲,其清香鲜嫩贝、往往为一般荤菜所不及。南岳素食品种,通常有所谓一品香、二度梅、三鲜汤、四季青、五灯会、六子莲、七层楼、八大碗、九如意、十样锦等。

  串烧排骨

  衡阳人喜爱的串烧排骨。制法:将排骨洗净砍成8厘米长的段,用盐、啤酒、味精及葱结、姜块、酱油腌制10分钟,红椒和及余下的葱、姜都切成末。用竹签将腌制好的排骨串起来,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至三、四成热,将排骨串投入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分待用。另起锅放底油,投入红椒、姜米、葱白、椒盐、孜然粉,炒出香味,下入排骨、香油、葱花、颠翻几下出锅,整齐地摆放在圆盘中即成。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南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