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东灵山-百花山风景名胜区美食攻略

东灵山-百花山风景名胜区美食攻略

2014-2-11 13:32:4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叶子
   复制链接 |   

  
  百花山山风味餐厅为游客准备了多种独具风味的特色菜肴,不仅能尝到木兰芽、香炸花椒叶等小吃,还有农家大盘鸡、丰收鱼锅、农家小炒肉、红烧牛仔骨,垮炖红鳟鱼等美味菜肴。

  1、凉拌木兰芽

  木兰芽是栾树早春的嫩芽,栾树芽很象香椿芽,采后其它部位会再长出新芽,采摘野生栾树芽一般不会影响栾树的生长。鲜嫩的栾树芽采后并不能直接食用,一般的做法是先用开水煮一下,在凉水中浸泡3-5天,中间换几次水,浸泡后的木兰芽没有什么苦味、香脆可口,有嚼劲,农家院常用的吃法是凉拌。浸泡后的木兰芽可以在冰箱中存放几个月之久。

  相传当年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带兵征战被困在今北京的灵山地区,弹尽粮绝,花木兰万分焦急,在山间走来走去,举目望去,山峦相连,不知何时可以闯出大山。忽然,一片片红红的栾树叶印在花木兰眼前,她顺手摘下一片,放进嘴中,有些淡淡的苦涩,两天后,发现自己没有任何反应,于是,召集将士采摘,并将采摘的栾树叶用开水煮一下,放进泉水中浸泡两日,苦涩的味道去除了,用盐水给将士们拌成凉菜,解救了断粮的将士们,为纪念花木兰,人们将栾树叶称之为“木兰芽”。

  2、农家大盘鸡

  农家大盘鸡,鸡肉细嫩,土豆软糯,分为“红烧、微辣、中辣、特辣”四种口味;农家大盘鸡,色香俱全,油而不腻。

  3、农家小炒肉

  农家小炒肉,也就是青辣椒炒肉,主要食材是五花肉和青椒,这是一道很出名的菜,此菜肉质细嫩,麻辣鲜香,滑嫩适口,别有一番风味。

  4、丰收鱼锅

  说起鱼最平常的吃法,大家能想到的不外乎水煮活鱼、酸菜鱼、深海鱼火锅以及酱油水。丰收鱼锅是先以干锅的形式呈上,待顾客享用完后加入高汤继续美味火锅之旅,所以称之为鱼锅。

  丰收鱼锅是把风靡北方的干锅菜与传统火锅完美地结合,为人们带来了一个新鲜又丰富的吃鱼新方式。

 

【分页导航】
   [编辑:贾云华]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灵山  百花山  美食攻略  旅游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