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初夏溜出城去撒欢 京城户外餐厅推荐

初夏溜出城去撒欢 京城户外餐厅推荐

2013-5-20 2:54:3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春天来了,如果你还憋屈在或商场或写字楼的全封闭餐厅里,会不会太无聊了点儿?春天来了,“透口气”必然是我们这些在冬天憋坏了的人最迫切的头件事。


  吃饭并不仅仅是吃饭而已,更是对于生活的享受——那么就让我们在这渐渐暖起来的日子里赶紧出去“透口气”吧。去公园,去湖边,去胡同,找个餐厅户外的位置一坐,有才露尖尖角的花花草草,有温柔地洒到身上的暖阳,若正好这家店的菜很正点,那就更是完美至极了!

 

                                   健一公馆 专属绿地的贵族范儿大餐


  健一公馆拥有近50000平方米的专属绿地,在寸土寸金的 北京实属难得。喧闹的东四环边,不大的入口处,石板上雕刻着“健一公馆”四个字,沉稳、低调,不知多少人每天经过,却错过了它的存在。进入大门别有洞天,曲幽的小径,一大片花开烂漫的桃园,而后便可见气派、复古的公馆了,多少有些“ 世外桃源”的豁然开朗。

 

  健一公馆一入门便是整座建筑的二层,走下去一层绕过幽暗的吧台,眼前一亮,背后竟藏匿着这么一大片草坪,说它“最奢侈”,便是因为在四环以里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段,能拥有这片大草坪着实是再奢侈不过的事情了。其实原先这是一片高尔夫练习场,整个公馆便建在这高尔夫球场上,占地达5。 6 公顷,又依红领巾公园而建,北京灰蒙蒙的上空有时不得不为这里辟出一块蔚蓝来。

  虽然去过餐厅无数,但是到这里的时候还是被此处独享的大片绿地小小地震撼了一下。在寸土寸金的北京,能有近50000平方米的绿地实属难得,更何况这一抹绿色乃是餐厅专属。由此,即便餐品的价格偏高,也无法阻挡我们把这里列为城内享受美食的同时能够觅得一份 清新好空气的绝好去处

  低调又不失奢华的古典建筑里,从小摆设到大件的艺术品,样样装饰都精美到一个极致。加之绿色草坪的映衬和春日的温暖阳光,置身于这贵族范儿的氛围里,享受一份足够奢华的大餐,可以想象有多美妙。这里的菜品都是大价钱,但由此换来的有着十足品质保证的菜品,一定不会让你觉得花出的钱有半点儿冤枉。健一双拼虾用的是大明虾,虾肉不但新鲜,更是肥美,两只大虾的其中一只为麦香,另一只则为芥末味,对比强烈的两种口味融为一盘,不失为妙笔。酥鲫鱼也是经典菜,专门取3两以内的小鲫鱼经过8小时慢炖,鱼的每块骨头不但酥透,而且味道已经完全浸入,连肉带刺一口吃下,滋味别提多美。大餐之外,下午茶也是这里的亮点,西式的马卡龙、布朗尼、草莓蛋糕,中式的豌豆黄、玫瑰饼、肉末烧饼……或中或西,随你选,不论是出品还是口感,都足以把精致体现到细致入微。


  人均消费:500元

  推荐菜品:烤鸭 南普陀一品素鱼翅 虾球 鹅肝 黑芝麻沙律鸡 椰盅汤圆杏仁露

  地址: 朝阳区八里庄红领巾公园西园朝阳绿化局院内(红领巾桥西北角)

  电话:51398739

  香山红叶俱乐部 山那边的世外桃源

 


  即便经常来香山,也不一定知道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地界。与香山东门的热闹形成鲜明对比,正对北门的香山红叶俱乐部由一条悠长且颇陡的台阶把人们带入一个安静而轻松的空间。可能是人们已经被城区的繁杂憋闷坏了,到了这个地方,大家就算是撒开了欢地享受自然。餐厅有室内就餐位,但最棒的位置还是在院子里。绿树草地流水间,摆放着一张张玻璃桌,与竹藤座椅相映成趣,野趣十足。而到了晚间,举头仰望,星星好像都矮了很多。

 

  别看吃的是农家饭,但也有几道菜做得相当精致。自制卤水豆腐用的是店家自己做的老豆腐,再浇上秘制酱汁,豆香盈口。而两人分吃一块豆腐,有点意思。另外,大堂炉子上长期煮有炖菜,海带、丸子和豆泡任你选择。小土豆炖牛肉、带鱼、烤串、肘子肉卷饼、大包子味道都很不错。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别看环境好、菜味佳,价格却一点都不贵,算是以普通农家饭价格品味精致优雅院落的好典范。


  人均消费:60元

  推荐菜品:豆腐 烤串 葱油饼 卤水豆腐 鱼头泡饼 烤鱼

  地址:海淀区碧云寺路(香山北门对面)

  电话:82598511

  无名云南有机菜 胡同里的云南

 


  大金丝胡同1号是个老北京四合院,传统意义上的北京四合院被老板那么一改,变成了极具云南风情的餐吧,好似这浓烈的夏日置身云南丽江,束河古镇上的某家餐吧里,畅想自己的云南美味旅行。各式雕栏的门窗透着民族风,质朴的水泥地上镶嵌的彩色玻璃石头,石头借着阳光折射出星星点点,餐厅里悠闲地晒一下阳光,满眼绿植透着盛夏的勃勃生机。

  “无名”在这片儿开了好些年了,虽然难找程度达到了一定的级别,但一点也没有影响到他家在食客圈里的好口碑。这里有着云南餐厅惯有的舒适与自由,蜗居胡同里,并在随意中添了一份精致。绿植点缀着整个餐厅,木桌木椅、竹席藤椅、红灯笼、镂空木隔断,再加上云南特色的各样老物件,把这里衬出了不一样的味道。三楼有景观位,更有露台,天气好的话,特别值得坐坐,晒晒太阳,一览胡同景,足够叫人全身放松,舒服自在。

  沿着墙角楼梯盘旋而上,一个浑然天成的露台跃然出现,远离了外边的车水马龙和嘈杂,无论白天或是黑夜都以尽情享受这片宁静。餐厅的味道自然是有机与云南味道的结合,来自云南当地的厨师,选用当地的食材制作出云南菜,有传统亦有创新,清爽,滋味丰富,又促进食欲。招牌的牛肉拌薄荷是必须点的,薄荷的清新风让人精神振奋,也让食欲大开,包烧豆腐白嫩且入味浓郁,吸收了荷叶的清香。而香茅草烤鱼,是每个吃云南菜的人必点款项,鱼肚子里塞满各式香料,烤制后上桌,味道从内而外地散发出来。吹着夏日的微风,晒着暖阳,吃着云南菜,大抵夏天就该这样过的吧?

 

  菜品主打有机和健康,与某知名有机农场进行全面合作,餐厅所有蔬果全由农场直接供货,保证绝对的优质与新鲜。调料也讲究,不但不用味精,甚至连用盐也必须用纯天然的海盐,油更不能随便用,要用就用专属渠道进来的有机山茶油。另外,所有野生菌、香料、特色原材料都是定期从云南空运抵北京,力争以最新鲜的品质展现给客人。店内厨师分别来自云南的西双版纳、大理及昆明,菜单会定期根据云南多民族的特色及季节的变化而不断推陈出新。

 


  人均消费:85元

  推荐菜品:菠萝饭 包烧豆腐 铜锅饭 牛肉拌薄荷 香茅草烤鱼 米线 米酒 豆腐 茄子 鲜菌鲈鱼 芒市酸角嫩鸡煲 爱伲包烧牛肉 黑三剁

  地址:西城区后海大金丝胡同1号

  电话:83283061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初夏  京城  露天  餐厅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