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京城平安大街 一路吃美食一路品文化

京城平安大街 一路吃美食一路品文化

2013-3-21 3:37:1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导语:平安大街东起东四十条桥,西至官园桥,全长7公里。由东四十条、张自忠路、地安门东大街、地安门西大街、平安里西大街五条大街组成。由于途经平安里、地安门为表达方便统称“平安大街”。

  从东四十条桥往西一路直行过去,路两旁的饭馆也是一家挨着一家,倒也是热闹非凡,从地道的老北京口味到新派改良菜都可以吃到。您可以在平安大街上选个餐馆吃顿丰盛晚餐,酒足饭饱之后顺道折进 后海,体验含着水汽的“海”风;还可以驻足街头听那些老北京海侃前朝旧事或是时下旧闻,让您在饭后哈哈一笑烦恼全消。

  周边旅游景点推荐:北海、后海、南锣鼓巷 、鼓楼、钱粮胡同、 南新仓

  适宜人群:初次来京的游客、老北京文化粉丝

 

 

 

 

 


  如果你来第一次来北京,如果你一定要吃一次老北京传统小吃,那么来这一家就完全可以满足心愿了。这里是护国寺小吃的总店,品种很全,价格也公道。豌豆黄细腻,面茶香气扑鼻,奶油炸糕百吃不厌,还有驴打滚、羊杂汤、豆汁等。

  虽说小店没什么环境可言,一到饭点人就满满的,但正是身处这样的地方,看“许多老爷爷、老奶奶,喝着豆汁,吃着焦圈”,才明白原来“平淡也是一种幸福”。

  地址:东城区东四北大街214号

  适宜人群:高端商旅人士

 


  “皇家粮仓”所在的南新仓是明清两代官府粮仓之一,是目前 中国(攻略) 北京现存的最完整的历史仓廒建筑群。

  这里的厨师秉承了宫廷秘制工艺,制作的御膳烤鸭远近闻名,但在厅堂版的昆曲《牡丹亭》面前却有些黯然失色,皇家粮仓每周五、六19:30的昆曲《牡丹亭》才是重头戏,在600年历史的粮仓中演绎千古绝唱,非物质文化遗产摒弃了现代的舞台,优秀的演员靠身段和嗓音展示着最纯粹的中国传统美学,还有什么比文化更吸引人的呢?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2号

  适宜人群:家庭出游

 


  峨嵋酒家是北京川菜老字号,创建于1950年。1960年5月正值峨嵋酒家开业10年,梅兰芳在一次盛宴后,似意犹未尽,便提笔赋诗相赠:“峨嵋灵秀落杯盏,醉饱人人意未澜。应时识请培育广,良庖能事也千般”。盛赞峨嵋的美馔和厨艺。被梅大师称誉的“峨嵋派川菜”更加声誉大振。郭沫若、老舍、赵朴初、齐白石等都曾是峨嵋酒家的座上嘉宾。

  推荐美食:

  宫保鸡丁 从调味到食材的选择都非常地讲究,调料甜酸适口,红油香而不辣,鸡肉选择带皮的鸡大腿肉,块块鸡肉都连有弹牙的鸡皮,肉质滑嫩而且层次分明。

  适宜人群:文艺爱好者、情侣约会

 


  院落餐厅,在吃饭的时候它是餐厅,在不吃饭的时候,整个小院就好象自己的家一样,愿意干什么干什么,可以聊天、看书、下棋、打牌……或者,什么都不做,坐在庭院里,晒晒太阳发发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不显得尴尬。你可以看到庭院中的树,树梢飞过的鸟,下雨天滴水的屋檐,流水墙,养鱼池,人与自然时刻在交流、融合。最适合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去吃一顿下午餐;或者晒着太阳、睡个午觉,静等晚餐时间的到来 。

  推荐菜品:密制腐乳鸭,温补不燥、酱香浓郁、口感软嫩、口味甜咸,是老板的家传菜也是餐厅的招牌菜。

  香拌海螺,院落第一推荐菜,也是客人比较喜欢的一道菜。丰腴细腻的海螺肉入口冰凉,鲜美且香辣清口,有种很不过分的脆。是很好的一道下酒菜。

  地址:地安门西大街119号, 什刹海 荷花市场向西,平安大街路北(前海医院对面)

  适宜人群:背包客、外籍游客、比萨爱好者

 

 

 


  过客就在酒吧和咖啡馆泛滥的南锣鼓巷深处,是南锣最早出名的餐厅,以口味特殊的PIZZA和富有尼泊尔风情的饮料小吃著名。有个小院子吸引了许多喜欢在庭院里进餐的食客们。餐厅的墙壁上贴满了店主人小辫几次骑车去尼泊尔时旅途上留下的照片。

  推荐美食:“羊肉串”披萨和“宫爆鸡丁”披萨非常有创意。亚麻奶茶也很受好评。

  地址:南锣鼓巷108号四合院内。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平安大街  吃小吃  品文化  美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