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京城使馆区 不出国门便能吃遍洋餐

京城使馆区 不出国门便能吃遍洋餐

2013-2-21 3:55:1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出国旅游,美食早已不可或缺,甚至一些老饕专门为了某种食物进行“美食之旅”。在使馆区,这个糅杂了各国文化的地方,特色美食自然是它的标志。千万不要说,这里的餐馆不正宗,那家的菜口味不地道,他们可是经常接受那些真正的本国人检验的。因此,来这里寻找地道的国外美食,是有理由的。


  记得前一份工作地点是在建国门,所以,每次乘地铁到建国门总是出B口。那时,每天的早8:30左右,在B出口附近都能听到蔡琴的那首老歌《被遗忘的时光》,“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撩动琴弦,那一段被遗忘的时光,渐渐地回升出我心坎……”每每听到这段熟悉的旋律,总令每个上班的清晨有些温馨和莫名的感动。


  出了地铁建国门站B口,旁边就是外交公寓,曾经来过这里几次采访外国朋友,每次问到“在北京发现了什么好吃的”,他们总是会推荐使馆区外的那些美食,虽然风格不同,风味亦不同,但是对外国朋友们来说,那里最有他们家乡的味道。建国门这片使馆区周围相比其他使馆区周围算是安静得多,而且西有 王府井、东有国贸,一家世贸天阶已经算是这里的购物天堂了,不过这里最主打的应该是各色美食,吃腻了西餐、日料的朋友们,来这里尝尝泰餐、 印度菜,感受下东南亚的风情,还有几家充满俄罗斯风情的餐厅,定时还会有表演,一边吃饭一边被经典俄罗斯歌曲带回到那些时光,不得不说这片地儿还不乏很多好吃的中餐馆,京味菜、鲁菜、 蒙古餐……中西结合的地段,更多选择,更多欢笑。

  心泰心厨 泰式生活 哲学享乐

 

  推荐理由:泰式餐厅其实在北京已经并不新鲜,但是那些餐厅的口味上已经很紧跟中餐,而忽略了泰餐最初的原味,心泰心厨的大部分食材都是直接从泰国过来的,大厨也是正经的泰国人呦!

  因为身处泰国大使馆的附近,他们经常直面泰国客人,味道如果不正宗,绝对不会有现在这样的好生意。心泰心厨也算得上是全球连锁的餐厅了,店面遍布亚洲很多国家,甚至在英国、澳大利亚都有店,虽然目前在北京只有一家店,但是照目前的趋势,开分店迫在眉睫。正宗的泰式大餐是从一碗热腾腾的汤开始的,在这么寒冷的冬天,不妨点一个泰式火锅,“暖胃过冬”的理念着实应景。在开涮之前先喝碗锅底的冬阴功汤,全身都温暖了起来,喝完了汤就可以尽享各种配菜了,鱼肉、鸡肉、鱿鱼、粉丝、空心菜,荤素搭配,美味又健康,尽享吃在口里暖在心里的满足感。其实一份火锅套餐足以吃饱,如果肚子里还有位置,就再来个著名的海鲜巴泰干炒面条,泰式的甜、酸、辣在这道主食里充分地体现出来。如果对泰餐不是很了解也不用担心,到店后可以向服务员咨询,他们会根据你平时的饮食习惯来推荐菜式,贴心的很。

  东城区建国门外大街21号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1楼

  85321073

  98元左右

 


  申德勒加油站 体验德国人的严谨

  推荐理由:很多德国人都把这里当做在中国的“家”,因为这里无论从装潢到菜品,都有浓烈的德国感。和朋友下了班来这里点个德国黑啤,喝得畅快,聊得开心。


  记得曾经到欧洲旅游时,导游很深入简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德法的区别,法国人浪漫,所以做什么事都喜欢“浪费时间慢慢来”,而德国人严谨,甚至有些认死理的严谨。申德勒加油站的老板就是个德国人,同样沿袭着德国人的严谨,餐厅像个地下酒窖,地板、四壁都是方块陶砖,出品典型的德国家常菜。很多人都说德国菜就是啤酒和香肠的搭配,虽然不无道理,但是也不足以概括德国菜。这家的烤猪后肘真心值得宣传,一定要连带着皮一起吃,肥的部分也不担心,大多的油早就在制作过程中被消灭了,这些油反而是滋润了瘦肉的嫩美,皮介于焦脆和粘牙之间,瘦肉很紧实,一口下去一起咬,那叫一个香!

  朝阳区光华路甲15号

  85626439

  140元

  密西西比西餐厅 粗中带细的美式经典菜

 

  推荐理由:密西西比“藏”在第一使馆区幽静的小街里,虽然不大好找,但这里地道又实惠的美式餐食和温馨舒适的环境,早已让这里成为周边老外们的聚餐之选。


  餐厅内部以暖色为基调,绿色植物点缀着木质墙饰,配合上轻松舒缓的音乐,很是舒服。里面有小隔间,适合情侣窃窃私语或者朋友小聚。密西西比就是在传承着营养快捷、粗中带细的经典美式西餐主义。普罗旺斯金枪鱼沙拉的金枪鱼选料非常新鲜,有机蔬菜和鲜柠檬搭配起来就是爽口,煮鸡蛋的出现又让这份沙拉的营养成分提高了不少。强烈推荐BBQ烤猪肋排,腌制过的猪排,在烤制过程中边烤边刷密西西比独门秘制的BBQ酱汁,新鲜出炉香气逼人,入口之后鲜嫩弹滑无比。

  朝阳区建国门外秀水南街7号

  65860611

  85元左右

  本国风味

  “喜欢中餐的味道,但不爱这里的环境。”很多有些挑剔的食客一提到中餐,都会不自觉地皱皱眉。确实,大部分中餐厅的环境都有待提高。但在使馆区的中餐厅,相比之下环境会好很多。没有那么嘈杂,相对环境也更干净。当然,味道不会打折,仍然是世界上最难以忘记的美味。


  东澳食府 “元芳,你怎么看?”

  推荐理由:在网络上一片叫好,号称是“美食家的天堂”,在北京爱吃鲁菜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肉菜吃起来肥而不腻,近期还在团购,很实惠。

  门脸和外围看起来都很大气,走进饭店装潢也很豪华,看起来绝对高端。赶上人很多的时候,明显感觉服务员不够用,上菜风风火火的。东澳食府主打鲁菜,在鲁菜的基础上加入了很多新鲜感觉,茶香小排吃起来有着淡淡的茶香味,小排骨香飘四溢,肉质自然是非常香醇,口感倒也有种清新的感觉,菜品很精致。最有特色的是有时能碰到朝鲜姑娘的表演,而且全程笑容满面。整体到底应该怎么评价,可能只能问“元芳”了。

  朝阳区神路街39号10栋3段109号(日坛公园北门对面)

  62395888

  120元左右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不出国门  使馆区  吃遍  正宗  洋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