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遵义旅游之名城小吃--遵义羊肉粉(图)

遵义旅游之名城小吃--遵义羊肉粉(图)

2011-4-20 17:08:33   网友评论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复制链接 |   

  遵义羊肉粉早在清代中叶就名扬遐迩。凡来遵义品尝过遵义羊肉粉的人,无不交口称赞。遵义人特别爱吃羊肉粉。尤其在冬季,吃一碗滚烫的羊肉粉,浑身暖和。去饭馆进餐的十分踊跃。当地有一种习惯:每逢冬至这天,全城老幼都要吃一碗羊肉粉。说这天吃羊肉粉,整个冬天都不冷。

  羊肉粉是遵义的传统风味食品,早在清代中叶就名扬省内外。遵义人特别爱吃羊肉粉,尤其 在冬季,吃一碗滚烫的羊肉粉,浑身暖和。羊肉粉的主要原料是羊肉和米粉,其做法 是先将米粉在开水锅里烫三次,除去米粉本身的酸味,盛在碗中。然后在米粉上放一 层薄簿的熟羊肉片,冲入滚烫的原汁汤,最后浇上鲜红的辣椒油,并撒上一些花椒粉, 蒜苗、香葱、芫荽等,热气腾腾,香味扑鼻。

  遵义羊肉粉在制作过程中,选料特殊。首先是羊,在黔东北的思南、德江、凤闵、务州、道真、正安一带,有一种特殊的矮脚山羊,既肥又无膻气。选用这种矮脚山羊的羊肉最为上乘,最好是当天宰杀后入锅,下锅后用大火煮开改用文火煨,而后取出肉切成薄片。粉煮好后将肉片用开水烫热,加上鲜骨汤即可食用,品尝羊肉粉讲究喝原汤品原味。

  在羊肉米粉汤上浇下鲜红的辣椒油,再撒上花椒粉、蒜苗、香葱等,热气腾腾,香味扑鼻,非常诱人。遵义羊肉粉不仅色香味俱全,还具滋阴壮阳的功能。

  贵州各地均产羊肉粉,唯有遵义羊肉粉驰名。遵义市的大街小巷,羊肉粉馆栉比鳞次,食客之多,首屈一指。羊肉熟透而不烂,米粉雪白,汤汁鲜淳红亮,辣香味浓,油大不腻。为遵义地区的名小吃,获第二届“中华名小吃”称号。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遵义  羊肉粉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