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口味嗜酸辣甜微麻的大理 在当地品美食

口味嗜酸辣甜微麻的大理 在当地品美食

2010-12-31 10:58:57   网友评论来源:够好网  
   复制链接 |   

  白族人民的基本口味嗜酸、辣、甜、微麻。其烹调技法受汉族菜和佛教寺院菜影响较深。著名菜点很多,如:炒锅鱼、洗沙乳扇、大理饵、喜洲破酥糖招、活水煮活鱼、柳条蒸肉等。烤茶是白族敬客食俗之一。茶水色浓味醉,别具一格。烤茶一般斟三道,俗称“三道茶”。有“头苦、二甜、三回味”的说法。婉梅、雕梅是白族妇女的传统食品。大理最好的餐厅大部分都集中在古城中,要品尝大理美食可前往古城中的护国路,具有白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特色的西餐咖啡厅在这里随处可见,还聚集着许多外国旅游者。  

  在护国路上,许多餐馆兼售中西餐,游客可以品尝到云南风味的菜肴以及当地的白族菜,其中以拥有白族“三道茶”及藏族“酥油茶”而驰名海内外的太白楼堪称代表,来这里饮茶的外国人很多。  

  当然,古城吸引人的不仅仅是食物,更在于这里的咖啡馆和餐厅都提供了宁静而轻松的气氛,在这里,人们可以听着音乐,喝着冰啤,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

  提醒:几乎所有的咖啡馆都提供旅游信息和订票业务,有一些还备有自行车可供游客租借。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理美食  云南口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