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傣族民族饮食文化-营养丰富的火烧鱼

傣族民族饮食文化-营养丰富的火烧鱼

2010-5-20 17:01:54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火烧鱼

  【烹制方法】将挑手鱼去鳃和内脏,清洗干净,分成二份,一份取下鱼肉,捶成茸与上述调料拌成馅,将馅镶人另一份鱼的鱼腹内;鱼皮朝外,头尾折拢,用香茅草捆成十字形,再用芭蕉叶包好,埋入炭火中烤熟,取出,去芭蕉叶和香茅草,装盘即可。

  【工艺关键】生鱼坯要用芭蕉叶包严,埋入木炭火中,烤约40分钟左右。鱼坯即熟,趁热上桌,也可跟花椒盐味碟。

  【风味特点】

  1。稻田养鱼,世代相传。每当稻谷成熟时,鱼已长肥,稻田开沟放水,在水口处置一竹笼,鱼顺水入笼,提回家烹制,乐趣无穷。

  2。地处滇西的傣族,因地制宜,稻田盛殖挑手鱼。挑手鱼。又名胡子鱼,产于德宏州,喜在水田中生长,大者体长20厘米。条重约1公斤,头大扁平,嘴大似蛙,上唇两边有两个对称的须,胸鳍两边各有一对硬刺,极其锋利,可将捕捉者的手挑破。故名。此鱼肉厚质细,营养丰富,含胆固醇和蛋自质较高。

  3。用挑手鱼烹制本品,软嫩鲜甜,香味扑鼻,食欲大增,是云南傣族风味时令名品。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火烧鱼  营养丰富  傣族  云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