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诱惑川菜 推荐成都八大香竦滋补美食

诱惑川菜 推荐成都八大香竦滋补美食

2010-12-17 3:24:34   网友评论来源:中华网  
   复制链接 |   

  酸菜耗儿鱼

  梭边鱼

  近年来川南小城自贡的“盐帮菜”,以其独特的鲜、辣口味席卷蓉城。在自贡一带的大小河流中,生活着一种似鲶非鲶的野生鱼类,当地话称为“梭边”。梭边鱼无鳞少刺,以多种腌制蔬菜、天然香料、中药秘方码味数小时之后,汤锅里用文火煨炖方才入味,适合像火锅一样边烫边食,而且鱼肉久烫不老,愈发有味。(自贡徐妈梭边鱼,30元~50元/人)

  温江夏氏水煮泥鳅

  灯影牛肉

  堪称四川“慢食”鼻祖。一头数百斤重的牛,身上只有腿腱、里脊等二三十斤肉可以作为灯影牛肉的原料。用长片刀切成极薄的肉片,以十多味香料拌匀,经曝晒去除水分,再放进特制的烤炉中,慢火烘烤至熟,装入用油纸衬里的竹筒或纸罐里,掺满纯香麻油密封制成,整个工序至少要三四天。(袋装,红旗连锁有售,一般分达州、重庆和成都等几大产区)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成都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