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湖北随州地区怡人景色 丰富物产供您选

湖北随州地区怡人景色 丰富物产供您选

2010-12-8 11:05:12   网友评论来源:新榜网  
   复制链接 |   

    青丰长茄  

  青丰长茄是随州市蔬菜研究所最新选育的优良品种,株形直立紧凑,生长强健,结果力强,适应性广、耐寒、抗热、抗病。7—8叶始花,果端直粗长,皮翠 绿色,肉白色,肉质柔嫩,籽少,品质极佳,果长35厘米,粗6—7厘米,单果重400—600克,亩产可达5000公斤以上,随州市曾都区城郊成片种植面 积1000余亩,年总产500余万公斤,主要销往武汉、襄樊、郑州等大中城市。

  九节鞭菜豆

  九节鞭菜豆是随州市蔬菜研究所经多代提优选纯的优良蔬菜品种,具有生长快,长势旺盛,分枝力强、耐热、抗寒、抗銹病、翻花力强等优点。中早熟品 种。播种后50天左右即可始收,采收期可长达60多天,豆荚端直浅绿色,长约25厘米,宽1.8厘米,春秋均可种植。亩产3000公斤以上,清脆可口,品 质极佳。随州曾都区种植面积2000余亩,总产量600余万公斤,远销武汉、长沙、宜昌、襄樊等地。

  三黄鸡

  曾都区洪山镇出产的三黄鸡因嘴黄、脚黄、毛黄而得名,是优良的肉蛋兼用型品种之一。它有“三黄一垂(尾垂)”和“三黄一翘(尾翘)”两个品种。 公鸡一般体重1.5—2公斤,母鸡1.2-1.8公斤。公鸡百日开啼,母鸡210天左右产蛋,年产蛋140—160枚。由于三黄鸡肉质细嫩,脂肪丰富,汤 甜味鲜,滋补性强,在香港市场上倍受欢迎。早在1973年国务院正式认定三黄鸡为我国名贵鸡。三黄鸡药用价值较高。鸡肉有补虚温中、补益五脏、治脾胃虚弱 功效。鸡蛋白外涂解热毒丹肿,生服解滴滴涕、砒霜、胡蔓中毒。蛋黄治心悸怔仲。蛋壳壮骨,治胃酸过多。鸡肝明目,治夜盲症。鸡血解毒,治出血和咳喘。近年 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三黄鸡身价倍增,其价格高于普通鸡30%以上。

  “福牌”松花皮蛋

  万福店农场皮蛋厂生产的福牌松花皮蛋,取自地产散养鸭之蛋,采用无铅加工工艺,去壳后晶莹剔透,色彩鲜亮,蛋白绵韧,蛋黄稀酥,食后回味无穷, 具有清凉爽口、祛火、滋阴之功效。年产量150万枚,1986年荣获随州市科技进步奖,产品销往天津、河南、河北、陕西等地。“福牌”松花皮蛋近年推出便 携式小包装,是居家旅游、馈赠亲友的理想食品。

  花鲢鱼

  曾都区有各型水库500余座,总蓄水能力达20亿立方米。水库除保证农田灌溉用水外,尤适宜发展渔业养殖。因水库多处于深山峡谷、河流上游和交通闭塞地带,其水质洁净、清澈,无污染,是花鲢鱼理想的生长环境。全区年产成品花鲢鱼2万多吨。

  花鲢鱼,俗称胖头鱼,仅曾都特有。其头大身小,刺少肉细,营养丰富,当地民间甚传:“一个鱼头四两参”。花鲢鱼肥而不腻,香而不腥,具有补脑、明目、养胃、健脾之功效。花鲢鱼头在秋冬季节是烹制火锅和剁椒鱼头等特色菜肴的上佳原料,堪称曾都一绝,深受消费者喜爱。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随州  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