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湖北随州地区怡人景色 丰富物产供您选

湖北随州地区怡人景色 丰富物产供您选

2010-12-8 11:05:12   网友评论来源:新榜网  
   复制链接 |   

  金黄蜜枣

  由随州红枣上品秤砣枣炙制而成,色黄似金,故名金黄蜜枣,为明清时皇帝贡品。体肥肉厚, 甜如甘饴、沙酥爽口,营养丰富,含大量植物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具有补血、健脾、益肺、养胃之功能,对老人、儿童、产妇滋补皆有益 效,为走亲访友馈赠之佳品。全市年产蜜枣755吨。

  由随州市神农枣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并生产的“编钟”牌金黄蜜枣,集百年传统工艺,融最新技术为一体精制而成,以金黄透明,体丰肉厚,香甜可口,甘之如饴而久负盛名,为湖北省十大名产之一,现为农牧渔业部优质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

  随州红枣

  随州红枣又名神农大枣,品种有秤砣枣、枕头枣、灯笼枣、滚枣等,其中尤以秤砣枣著名。秤砣枣形体均匀,赛过秤砣,故称秤砣枣,以个大肉厚、脆甜 可口而著称,是大枣中的上品。红枣全身是宝,含有较多的糖、淀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其维生素C的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有补气养血之功,可治脾胃虚弱 和贫血。枣树适于表土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随州红枣集中产地在安居、新街、厉山、尚市、唐镇、万福店等地,年产量达1800吨。随州曾都区唐县镇华 宝是神农大枣集中产区,年产红枣近20万公斤。

  板栗

  板栗属壳斗科落叶乔木。其仁含淀粉、糖类、脂肪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鲜食、炒食、作菜肴、制作点心、加工罐头皆宜。因其具有甜、香、糯之味, 国外素有“中国甘栗”的美誉。随州市曾都区有丰富的板栗资源,现有栗林12万亩,主要分布在淮河、新城、万和、草店、何店、均川、洪山、洛阳、三里岗、柳 林、长岗等乡镇。品种有大红袍、白毛尖、青毛早、红毛早、坚壳油栗、明栗子等,年产量250万公斤以上。尤其是洛阳产的“大红袍”板栗以个大、壳红、皮 薄、脆香在全国板栗中名列前茅;淮河谢家湾坚壳油栗不生虫,具有耐存放、品质优、销售俏等特点。

  油桃

  油桃是桃类的一个改良品种,由于其着色好、单果重、口感佳,光滑无毛,外观美丽,品质优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但该水果对 气候、土壤的特殊要求,推广范围受到较大限制,在我国只有北京以南,湖北随州、襄樊以北地区才适于发展。曾都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首先由双河镇引进栽培,获 得了好效益,于是在双河、尚市、吴山、安居、厉山、唐镇、东城等地得到了较快的发展,现年产油桃30000吨,产品销往新疆、辽宁、北京、广东等近20个 省市,年创产值3000多万元,成为全区最主要的水果支柱产业。1998年“中国科普万里行”专家考察团视察双河油桃生产后,认为双河油桃面积和产量居全 国第一,被誉为“中国油桃之乡”,曾都区目前是全省最主要的油桃生产基地。

  红梅李

  红梅李是随州开发的新特产,列为全市多种经营的龙头产品。该品种属桃李嫁接后的优良品种,产量高、品味纯甘甜可口,颇受群众欢迎。开始在随西双 河镇试种成功,后来推广到全市。年产神农李18000吨,市场销路看好。计划以尚市镇为中心的10个乡镇扩大种植面积6700公顷,形成稳产高产的神农李 高产带。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随州  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