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美食全推荐—带你感受粤菜的美味诱惑

美食全推荐—带你感受粤菜的美味诱惑

2010-12-9 3:21:01   网友评论来源:星辰美食网  
   复制链接 |   

  粤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以前并未听说它脱颖而出成了龙头老大。据说粤菜的基础是“凤城(顺德)菜”,后又吸取了潮州菜、客家菜的精华,遂开宗立派,南面称王。粤菜的特点是花样繁多,而独缺冷盘,传统粤菜之所以不设冷盘,是因本门秘笈之要诀是“新鲜”二字;粤厨用料都讲究生猛鲜活,别说是一尾塘鱼,就算几茎青菜。也最好是刚从园子摘来的。曾听过一则比喻,粤菜师傅要起个大早,在早市采买一通,而川菜师傅却可睡到日上三竿,赶个晚集,百物跌价时装满菜篮子,却一样办得出酒席来。这一说法想必是粤人编造出来的,用以自抬身价和贬抑别家。不过在我听来,虽然川菜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但粤菜纯粹的鲜美更加令人折服。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美食  粤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