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海滨的特色物产 青岛地区主要的商业区

海滨的特色物产 青岛地区主要的商业区

2010-12-6 9:53:22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网  
   复制链接 |   

  海产品:

  青岛三面环海,是我国海产品的主要生产、加工地之一。游客如想品尝新鲜的海产,可到当地的南山海货市场(市内乘坐30路公交车到南山海货市场下,前行100米即可)。购买时需特别注意海产新鲜,会讲价,也可以直接去码头买。另外,南山海货市场还卖很多干海货,携带相对方便。这里提醒游客:注意海产品的食用方法,因海鲜与部分水果和蔬菜一起食用,会使人中毒,切忌为要。

  崂山绿石:

  崂山绿石,又名崂山绿玉,俗称海底玉,产于青岛崂山东麓仰口湾畔。崂山绿石的矿物学名称为蛇纹玉或鲍纹玉,此玉质地细密,晶莹润泽,有一定的透明度,色彩绚丽,以绿色为基调,有墨绿、翠绿、灰绿几种颜色,其中以翠绿为上品,间有紫、赭、黄、白、灰等色,深浅变幻各不相同。现因该石资源有限,已不易获得,成为石中之骄子。

  莱西山楂:

  莱西山楂果型较大,果实直径可达2.5厘米以上,单果重基本都在10克以上。其口感绝佳,酸甜适度,风味独特。闻名遐迩的“青岛海云庵糖球会”多以莱西山楂为原料,主要有“白瓤绵”、“红瓤绵”、“大金星”等几个品种。

  崂山云峰茶:

  崂山是“海上第一名山”,有“神仙宅窟”之美誉,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和旅游度假胜地。独特的地理环境,肥沃的土地,优质的水源培育出的崂山茶。崂山云峰茶主要有崂山贡、崂山春、崂山青三大系列,近二十个品种,1997年被评为“青岛市十大特色旅游商品”,游客如想购买,青岛市内各大商场均有销售。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岛  特产购物  购物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