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凤凰古城景区 凤凰古城地区的特色小吃

凤凰古城景区 凤凰古城地区的特色小吃

2010-7-13 10:13:18   网友评论来源:路尚游网  
   复制链接 |   

  姜糖是湘西凤凰的主要特产之一,随着旅游业的兴起与发展,凤凰古城原本自家享用的姜糖也渐渐商业化了。

  姜糖产品多样化、商业化,导致市场竞争加大,所以,凤凰古城价格不一,有的当街叫卖一元一包,有的高至上百元,价格特别泛滥。

  姜糖的由来:听老一辈的讲,人们经常早出晚归,而且大多是通过水路运物,所以容易感冒、患风湿等,于是人们就有生姜 红糖 其他材料熬制成姜汤,以此抵制寒冷,驱除湿气。渐渐的,聪明的湘西人把姜汤制成了姜糖,由液体变成了固体,携带更加方便、脆甜可口、味香浓郁。

  姜糖的种类:主要有香辣味、浓香味、清淡味,另外有咖啡味的属于新产品。

  姜糖的成分:

  浓香味大致由白糖、核桃粉、薄荷和少量姜制成;清淡味大致由红糖、核桃粉和较多姜制成。

  姜的功效:

  《新编中医学概要》载:生姜性味功用:辛温解表散寒,止呕止咳。

  《中国食品》92年第5期载:生姜可防治瞻石症。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生姜中辛辣成分6-姜醇、10-姜二酮及分离出的四种新物质如姜酚等,能减少瞻汁中粘蛋的含量,保持瞻汁中各种物质的平衡,达到抑制瞻结石作用。

  英美国科学家发现,生姜能降低血中瞻固醇、抑制血小板凝集及对沙门代菌有良好抗菌作用。而且生姜汁尚有一定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效能。

  姜糖,系采用特制配方,手工精制而成,源于清朝,已有数百年历史。主要配料:红、白砂糖、生姜、芝麻、优质茶油、山泉水等。该产品品质一流、口感纯正,集香、脆、甜、辣于一体,回味无穷,并具有暖胃、防治感冒、止呕吐、解表、化食、止咳化啖、开味生津之……

  在凤凰古城,满街都是姜糖,到处都能听到买姜糖的吆喝声:"正宗的姜糖,免费品尝,三元一包,五元两包,十元五包……"等等,各家各户都有自己的牌子和广告语,有贵至几十元一包,也要一元一包的,每家每户都可以免费品尝。

  既然是物品,就难免有真假之分,那么姜糖的真假如何区分呢?一般鉴别姜糖的真伪主要看它是否辣舌尖,如果是,那么肯定使用了辣椒水,因为正宗的姜糖的辣味是慢慢回味到喉咙的,而并非越辣越好(辣舌头),还有就是嚼的时候要松脆,不能是粘牙,粘牙的等你买回去在车上就化掉了。简单概括辨认真假的办法是:

  1、姜糖好辣,但没有姜的特有辣味,那肯定是使用了辣椒水;

  2、姜糖粘手,色淡,粘牙说明水分过多;

  3、苦味多,说明熬制过度;

  4、姜糖上有蜂窝眼可能加蓬松剂。推荐商家:1、熊氏姜糖 2、镇竿张氏 3、宏兴堂姜糖(您每买一份宏兴堂产品,将有5角钱存入宏兴堂爱心基金会)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凤凰古城  特色小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