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凤凰古城手工艺品

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凤凰古城手工艺品

2010-7-12 16:29:13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网  
   复制链接 |   

  凤凰“民间工艺一条街”,街道两旁的商店里全是湘西的民间特色商品。当地能够买到苗族、土家族的手工艺品、服饰、蜡染等少数民族特色鲜明的旅游纪念品。

  漫步在湖南凤凰古城青青石板街,各种特产及民族工艺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凤凰古城特产―姜糖采用祖传秘方和民间工艺精制而成,有驱寒散热,润肺暖胃,化痰止咳之功效,经济实惠,便于携带,是旅途中不可多得的地方特产、保健食品和馈赠佳品。来过凤凰的人们都知道,凤凰古城内到处都可见卖姜糖的作坊,随时还可欣赏到凤凰人制作姜糖的场面,可谓大饱眼福。姜糖大致分由白糖、冰糖、核桃粉、薄荷再加少量姜制作的清淡味和较多姜、核桃粉、红糖制作的浓香味。购买姜糖时要特别注意其保质期及包装,散包装的姜糖保质期为一至二天,如果要买回家或馈赠朋友就要选购包装封密的姜糖,如采用锡箔包装的,保质期四个月。

  行走在古城街上,不得不被这里的各种民间工艺品所吸引。这里的织锦、蜡染、扎染、银饰等做工独特,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较高的艺术价值。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凤凰古城  特产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