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花山谜窟风景名胜区之花山谜窟美食

花山谜窟风景名胜区之花山谜窟美食

2010-6-11 11:05:24   网友评论来源:易游天下  
   复制链接 |   

  清蒸臭鳜鱼

  徽州臭鳜鱼是传统佳肴,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鱼先腌后烧,肉似臭实香,嫩而鲜美,具有特殊的发酵香味。

  鳜鱼肉质白嫩,营养丰富。新安江内盛产鳜鱼,到了春季,桃花流水之时,正是捕获肥美鳜鱼的好季节。在碧水盈盈、桃红柳绿的宜人季色中,被蓑戴笠的渔夫,置身于斜风细雨的江中,捕捞着鳜鱼。过去,徽州人把捕来鳜鱼进行腌制,有的还放在肉囟中腌制一段时间后,肉质因此更加鲜美细嫩,一代代传下来,便成为远近闻名的徽州臭鳜鱼。

  清炖马蹄鳖

  “清炖马蹄鳖”是徽州传统名菜,一名“火腿炖甲鱼”,几百年来一直是脍炙人口的美味。明初,户部尚书连心荣曾将皖南山区的马蹄鳖进贡给明太祖朱元璋,嗣后即为皇室指定贡品。

  黟县腊八豆腐

  黟县腊八豆腐,每年腊月初八,黟县家家户户差不多都要晒制腊八豆腐。制成的腊八豆腐,色泽黄润如玉,入口松软;咸中带甜,又香又鲜。如果在晒制时加入虾米等配料,味道更好。腊八豆腐平时用草绳挂在通风处,吃时摘取。黟县人爱把腊八豆腐雕刻成动物、花卉,浇上麻油,成为佐酒的佳品。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花山迷窟  特色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