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曲阜的特产购物

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曲阜的特产购物

2013-11-7 16:23:4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游曲阜,您可忙“近水楼台”购得当地古色古香特色产品。曲阜的市区面积很小,但这并不影响游客们选购自己所喜欢的东西。便于携带又能体现曲阜特色的旅游纪念品主要就是“鲁中五绝”,即孔府家酒、楷雕如意、全毛地毯、龙头手杖和尼山砚石。另外,曲阜特产碑帖、楷雕和尼山砚又合称“曲阜三宝”,在曲阜市内的很多书画店及大型商场都有将这三样包装好一起出售的柜台,价格基本在100-300元不等。

  购物地推荐:

  在曲阜,游客如想自己选购特色产品,可以选择到两个商业区:

   一是位于孔庙东侧的阙里步行街是曲阜市的旅游购物一条街。1984年开辟,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曲阜市内商品最全的购物圈。主要经营各种孔子像、孔子书籍、孔府食品、碑帖、字画、琉璃玉器、尼山砚、陶瓷、手工艺品,以及各种服装、石雕、木雕、首饰等。虽然山东民风淳朴,但在这条街上买东西,还是要货比三家,注意侃价,否则很容易吃亏。

  二是到位于复兴门大街的百盛购物商业区。这里集中了百盛购物中心、曲阜文物商店、华联商厦和春秋阁书画社等购物场所。一般来说商品的档次和价格要稍微高一些,不过在百盛、华联买东西都是不可以讲价的,所以购物可会比较省心。

  另外,如果有游客想带点曲阜香稻回家,建议游客到当地的正规超市购买,精装一级品香稻,十斤装的,大约80元左右。

  特产介绍:

  孔府家酒

  孔府家酒,是曲阜当地的一种特色白酒,由曲阜酒厂1986年开发产出。此酒以优质高粱为原料,引用曲阜优质地下矿泉水制作而成,具有“闻香、喝香、回味香”和“香正、味正、酒体正”的“三香三正”特色,窖香浓郁,醇正甘洌。爱酒的游客,可以品尝品尝,各大超市都有的卖。

  曲阜琉璃

  琉璃又称料器,是用低熔点的玻璃制成的工艺品。琉璃原为梵语,汉代名璧琉璃,为宝石名称,青色,莹澈有光,光彩纷繁陆离,因而得名。曲阜琉璃以晶莹剔透,多彩灵动著称于世,颜色在饰品内如行云流水,恰到好处,又不着痕迹,而且世上没有两款一模一样的琉璃,这也是琉璃工艺品的一大特点,有兴趣的游客,可在曲阜市内的大商场或工艺品商店选购。

  尼山砚

  尼山砚,因其石料取于尼山而得名。砚台文理精腻,质坚色黄,而且历史悠久。尼山砚向以简朴大方见长,每方砚石都巧用自然,略加点缀则情趣盎然,而且墨质优良,有“舔笔如油,拭不损毫”等特点。喜好书法字画的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选购。一般的尼山砚,几十块即可,各大书店、商场都有的卖。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携程,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曲阜  三宝  鲁中五绝  孔府家酒  特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