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山东历史名城曲阜的风味美食完全介绍

山东历史名城曲阜的风味美食完全介绍

2010-6-2 17:24:13   网友评论来源:走遍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罗汉面筋

  烧罗汉面筋是济宁地区的传统风味名菜。此菜做法精细,造型优美,鲜香软嫩,久食不腻。面筋四周摆放18个口蘑,恰似十八罗汉静坐,故而得名。

  曲阜孔府糕

  曲阜孔府糕点分外用、内用。外用糕点主要用于进贡、馈赠。进贡的糕点以枣、煎饼和缠手酥为主。内用糕点分应时糕点、常年糕点、到门糕点、节用糕点等。应时糕点按时令变化随时制作,如夏令的绿豆糕、栗子糕、凉糕;冬令的水晶包、豆沙包、火腿烧饼;春秋的罗卜饼等。

  常年糕点有大酥合、菊花酥、麻团、黄糕等。到门糕点是客人到门、宴席之前的糕点,制作精巧,形象生动,有梢梅、一口盅、棉花桃等。节日糕点有元宵、冬菜、月饼、巧果等。

  素鸡丝

  素鸡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曲阜熏豆腐

  曲阜熏豆腐驰名中外,为独具风味的地方传统小吃。熏豆腐可凉拌、炖熏,也可切成薄片,稍加鲜辣椒炒制。另外,集市上设有许多熏豆腐锅,把熏豆腐与肉块放入铁锅内,加水没盖,在加整辣椒、茴香、花椒、桂皮等佐料炖煮,即成”五香油辣熏豆腐”。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罗汉面筋  素鸡丝  熏豆腐  孔府糕  曲阜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