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无所不备 南京餐饮美食实用指南大汇萃

无所不备 南京餐饮美食实用指南大汇萃

2010-10-22 14:49:29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南京菜一向称为京苏大菜,厨师则自称“京苏帮”。制鸭技术久负盛名;著名的特色小吃有回味鸭血粉丝汤、狮王府狮子头、尹氏鸡汁汤包、莲湖糕团店、“忘不了” 酸菜魚、绿柳居等。

  南京鸭肴

  南京的制鸭技术久负盛名,早在1400多年前的南朝时期就有记载。南京的鸭肴是闻名全国的,除金陵烤鸭外,板鸭、盐水鸭、烧鸭、金陵酱鸭、香酥鸭、八宝珍珠鸭、咸鸭肫等也各具特色。

南京板鸭

  南京人素有"无鸭子不成席"的说法。南京制作的板鸭皮白、肉红,食之板酥、香嫩、鲜而回甜,首推为南京"市菜"。 传说南京板鸭始于1400多年前的"侯景之乱"。当年梁武帝被侯景围困于台城,粮草紧缺。梁太子派精兵突围,筹粮济城。时值农村鸭子上市季节,兵卒抢购后,就地加工,为防腐臭,加盐腌制,偷运回城,再配以佐料煮食,咸淡适宜、香气扑鼻,因其为避耳目而加板压制,得名"板鸭"。经压制的鸭子颈能直立不弯,腿部肌肉硬板,胸腔凸出,全身成椭圆形。

  到了明初,南京大街小巷就有摊贩制作板鸭出售,明、清时,官宦间则常以板鸭互赠,被称为"官礼板鸭",进贡皇宫的则称"贡鸭"。清宣统二年(1910 年),在南京举办的南洋劝业会上,南京韩复兴的板鸭参展,名声大振,产品远销港澳、日本、东南亚等地。

  美食街

  夫子庙的大石坝街和湖南路的狮子桥为著名的美食街,有很多特色小吃,如回味鸭血粉丝、狮王府狮子头、尹氏鸡汁汤包、莲湖糕团店、“忘不了” 酸菜魚、绿柳居等。此外,散布在新街口和南大附近的众多美食店也为不少网友口碑推荐。另,一般去南京夫子庙都会尝尝这里美味的老鸭粉丝汤,味道极好。

 

鸭血粉丝汤

  南京是著名的鸭都,自然南京人是十分爱吃鸭子的,不仅鸭肉,连鸭内脏,鸭血都能做出一番文章来。而鸭血粉丝汤,正是把这几样东西的美味发挥到及致。鸭血粉丝汤是用粉丝,鸭血,鸭肝,鸭肠配以老鸭汤烧制而成。小小一碗粉丝汤,却把鸭的美味包含其中。喝一口汤汁,吸一口粉丝,咬一块鸭血,让人不尤的感叹这些不起眼的东西竟能烧制出如此世间美味。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京美食  秦淮八绝  十大特色小吃  茶点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