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无所不备 南京餐饮美食实用指南大汇萃

无所不备 南京餐饮美食实用指南大汇萃

2010-10-22 14:49:29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秦淮八绝

  极富南京特色的秦淮小吃从古至今颇受世人所称绝,秦淮小吃起源于古代科举考试时期,当年江南贡院每届开科之时,万名举子云集考生及陪同考试的人数多达五十万人之多。当时有许多考生的家人为了支付考生所需的 ,将自己家乡的地方小吃都带到了南京经营。久而久之经过了漫长的岁月和许多代厨艺的不断锤炼,南京小吃以其它的色、香、味、形享誉四海。

  南京的餐饮业极为发达,各色小吃以秦淮河夫子庙为中心,南京著名的餐饮业老字号也集中于此,各种地方小吃,地方风味随处可见。

  夫子庙秦淮风味小吃是我国四大小吃群之一。夫子庙地区茶楼饭店,街边小吃,满目皆是,形成独具秦淮传统特色的饮食集中地。秦淮风味小吃与别处小吃的区别,在于有荤有素,有咸有甜,形状各异,每道一干一稀搭配奉客。尤其是民间认同的“秦淮八绝”,本地人百吃不厌,外来客交口称赞。

        经过多年的努力,夫子庙地区有七家点心店制作的小吃,因工艺精细,造型美观、选料考究、风味独特而著称,经专家鉴定南京秦淮区风味小吃研究会于1987年9月正式命名这八套秦淮风味名点小吃为“秦淮八绝”。

  “一绝”为魁光阁的五香茶叶蛋、五香豆、雨花茶;

  “二绝”为永和园的开洋干丝、蟹壳黄烧饼;

  “三绝”为奇芳阁的麻油干丝、鸭油酥烧饼 ;

  “四绝”为六凤居的豆腐涝、葱油饼;

  “五绝”为奇芳阁的什锦菜包、鸡丝面;

  “六绝”为蒋有记的牛肉汤、牛肉锅;

  “七绝”为瞻园面馆的薄皮包饺、红汤爆鱼面;

  “八绝”为莲湖甜食店的桂花夹心小元宵、五色糕团。

  极富南京特色的秦淮小吃从古至今颇受世人所称绝,秦淮小吃起源于古代科举考试时期,当年江南贡院每届开科之时,万名举子云集考生及陪同考试的人 数多达五十万人之多。当时有许多考生的家人为了支付考生所需的 ,将自己家乡的地方小吃都带到了南京经营。久而久之经过了漫长的岁月和许多代厨艺的不断锤炼,南京小吃以其它的色、香、味、形享誉四海。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京美食  秦淮八绝  十大特色小吃  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