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一湖跨三州,苏州太湖特产购物攻略

一湖跨三州,苏州太湖特产购物攻略

2013-12-4 16:29:3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太湖水产丰富,太湖蟹、太湖三白、太湖珍珠都是馈赠亲友的佳品。下面小编挑几个介绍一下:

  太湖珍珠

  太湖珍珠是淡水珍珠,具有光泽明亮、粒圆饱满、细腻光滑、形佳色美、硬度高、比重大、弹性好、正品率高等优点,它既是珍贵的装饰品,又是贵重的药材。

  太湖

  太湖蟹个大体重,蟹黄肥厚,肉质细嫩,腴美异常,辨别太湖蟹可从“青壳、白肚、金爪、黄毛、体壮”这五个特征入手。

  太湖莼菜

  莼菜是一种多年生的水生植物。莼菜的叶子呈椭圆形、深绿色,背面分泌出一种类似琼脂的粘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葡萄糖等多种成份,可煮可炒,不仅是风味独特的珍贵蔬菜,而且有清热、润肺、利尿、消肿、解毒、健胃、止泻等功效。

  太湖三宝

  太湖水产资源丰富,这为地处太湖之滨的苏州提供了丰厚的美食资源,盛产的银鱼、梅鲚和白虾并称为“太湖三宝”,驰誉中外。

  除了上面提到的太湖特产,还可以再买些苏州当地特色的商品。那么到苏州购物,旅游纪念品首推苏绣。苏州的刺绣工艺与湖南的湘绣、四川的蜀绣、广东的粤绣并称中国的四大名绣。其次是虎丘婚纱,虎丘的婚纱制作大多为个体户手工作坊,通常婚纱以价格低廉和款式新颖而赢得客户好评,每年的春秋冬结婚旺季婚纱供不应求,并汇聚了一部分外商户到虎丘定做婚纱。另外,苏州的碧螺春茶是中国的十大名茶之一,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苏州的苏扇、宋锦、桃花坞木刻年画等,都是当地有名的特产;苏州地方特色小吃豆腐干也小有名气,不妨买些回去与家人分享。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