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武隆特产购物攻略

武隆特产购物攻略

2013-11-26 14:12:3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武隆自然物源丰富,地方特色产品繁多,在“巴国”漫长的历史岁月中,更形成了众多的土特名优商品,堪称购物的理想市场。当地的特产主要有:鸭江老咸菜、羊角老醋、羊角豆干、土家老腊肉、羊角梨、苗家情米酒等。

  武隆特产

  鸭江老咸菜

  该特产依托大溪河流域优秀的种植资源优势,依靠传统的风脱水制作工艺和现代化加工技术,以优质茎瘤芥、红辣椒、花椒为主要原料,选用多种名贵中药香料,以营养丰富、鲜香嫩脆、风味独特、余味悠长等特点,深得社会各界赞许和消费者喜爱。

  羊角老醋

  羊角老醋以大米、玉米、糯米、小麦为主要原料,采用白马脉后羊角的优质矿泉水为主要原料,辅以四十多种名贵中药材,采用独特的传统工艺精酿而成,不含任何添加剂,属纯粮酿造食醋。

 

  主要特点是:酸甜适度、色味浓郁、味道鲜美、久存不腐、不生花变质。另有开胃健脾、预防初感、美容、去头屑、消毒杀菌的功效,对高血压和低酸性胃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羊角豆干

  正宗的羊角豆干外表光滑,有色泽,嚼起来有韧性,有烟熏回味。

 

  它的制作工艺要求严格,引取武陵山脉天然泉水,吸纳乌江流域独特的气候环境,这才造就了其质地细腻、爽滑溜香、回味香甜的美味。

  土家老腊肉

  武隆老腊肉作为武隆当的土特产,是当地乡亲煮熟并熏好的腊肉。切成片吃,每一片都透明发亮,色泽鲜艳,黄里透红。吃起来味道醇香,肥不腻口,瘦不塞牙,不仅风味独特,而且具有开胃、去寒、消食等功能。

 

  羊角梨

  羊角梨产于武隆县羊角区,已有250多年的栽培历史。

  它外形圆润,有苹果之姿,皮色金黄美观。尝起来更是汁多而浓甜清香,肉质白脆嫩化渣,口感极佳,有一股蜜糖的独特风味。

 

  苗家情米酒

  苗家女人们将吃剩的大米酿成一缸缸的好酒,适合所有人食用。具有温中益气、补气养颜的功效。米酒酒精含量低,但后劲十足,不可贪杯哦。

 

  “羊曹” 老醋

  “羊曹” 老醋采用传统工艺以大米、小麦、玉米为主要原料,辅以40多种名贵中药和天然优质矿泉水,通过十四道工序精酿而成。该产品具有酸、香、甜、味纯、氨基酸含量高等特点。经常食用能增进食欲,降低血压、胆固醇,提高人体抗癌等免疫力之功效。是食用的最佳调味品,也是馈赠亲友的天然保健品。曹氏农丰醋厂位于武隆县羊角镇。

 

  双鸽豆腐干

  “双鸽牌”豆腐干系列产品采用当地独特泉水和优质大豆为原料,配以各种名贵中药材,利用几百年传统工艺,融合现代食品加工技术精制而成,品种规格齐全,营养价值极高,是居家佐餐,旅游膳食,馈赠亲友之佳品。双鸽豆制品厂位于武隆县羊角镇。

 

  羊角猪腰枣

  产自重庆市武隆县羊角镇,是一个鲜食枣地方品种,经长期栽培自然选择变种而来。又名武隆猪腰枣、羊角猪腰枣。羊角枣子成名很早,大概从唐朝时期就盛产。随着沿江公路贯通和武隆旅游的大发展,羊角枣子的知名度和销售价格迅速攀升,深受游客青睐。2009年羊角枣子正式命名为“武隆猪腰枣”,市林业局也授予羊角镇为“重庆市枣子之乡”。其口感佳、产量高,深受重庆及西南市场欢迎。   

  南川大观天绿名优茶  重庆南川市大观茶厂是重庆最大的综合性茶叶加工企业,2000年率先在重庆市生态农业大观园和中心园区建立了400亩低产茶园改造示范基地,随后建立了100亩11个品种的茶树良种示范园和50亩优质苦丁茶试验基地,并严格按无公害茶园要求进行管理,为周边几市县第一块大面积的人见人夸的优质高产茶园。所产系列茶叶品质稳定,绿亮清香,物美价廉。武隆直销门市部位于武隆县城,被消费者评为诚信服务单位。

 

  刘老大晶丝苕粉

  刘老大晶丝苕粉取优质鲜红苕为原料,利用原始的加工工艺,全手工精制提炼而成,含丰富的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且不含色素,其色微黄或微黑,光亮透明,味道滋润爽口,口感软绵,光滑富有弹性,是旅游购物,馈赠亲友,居家膳食的最佳选择。产品为干制品,保质期长达两年。产品从外型上分为宽、窄两种粉丝和苕皮。包装分为:普通简装1500克;精制品装1500克;苕皮250克每袋。刘老大晶丝苕粉厂坐落在武隆县羊角镇乌江南面。

 

  樊三豆腐干

  樊三豆腐干采用长江三峡仙女山脚下的天然泉水,以优质大豆,用现代科学的营养技术,结合百年传统工艺和祖传配方精制而成。产品包装精美、工艺精细、用料考究,肉质细腻、味美香醇、口感纯正、绵软耐韧、滋味绵长、营养丰富,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是旅游、佐酒、消闲、佐餐、馈赠、减肥之首选绿色佳品。武隆县羊角樊三豆腐干制品厂位于风景秀丽的乌江流域羊角镇。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度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
景区位置:西南地区-重庆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级别:5A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游玩天数:1天
景区热门文章
热门景区排行榜